注册

做多黄金+做空股市+做多英镑 索罗斯投资组合好奇怪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披露的组合,该基金持有美国股票的比率较2015年减少约四成,却增加了对黄金的投资,一减一加,意味着这位投资高人看空前景,选择持有在混乱时期相对安全的黄金。

新闻配图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在英国上周五历史性的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前,索罗斯选择做多英镑。这位亿万富豪曾因1992狙击英镑而声名鹊起。

在脱欧公投举行前的几天,索罗斯曾警告称,由于投票人大体低估了脱欧的真实成本,英镑兑美元可能下跌超过20%。上周五,英镑创历史性跌幅,本周一再度下挫。

“虽然英镑遭遇纪录式跌幅,但索罗斯并没有做空英镑”,一位发言人在周一的电邮声明中表示。“由于索罗斯总体上看空全球市场前景,他确实通过其他投资获利了。”

索罗斯在英国公投前在《卫报》发表评论文章称,如果英国退欧英镑会“陡然”下跌;预计贬值至少15%,甚至可能超过20%。

“做多黄金+做空股市+做多英镑”组合?

黄金(长期投资)

据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披露的组合,该基金持有美国股票的比率较2015年减少约四成,却增加了对黄金的投资,一减一加,可能意味着这位投资高人看空前景,选择持有在混乱时期相对安全的黄金。

但是,对索罗斯的部署要仔细分析。公开数据显示,索罗斯基金持有的黄金资产不足5亿美元,距离“大举投资”甚远。

华尔街情报推测,索罗斯投资黄金并非仅仅出于避险目的。经过两年的寻底,黄金估值已经非常低了。索罗斯投资黄金应是出于试探性抄底,逐步增仓,而黄金很可能会是索罗斯部署的长期投资。

股市(中期投资)

至于股票市场透明度高,减持多少人人皆知,很难有什么“秘密部署”;换而言之,索罗斯现阶段做空股票买黄金并不是什么惊天大动作,只是反映出他对全球风险逼近的警告。

6月9日外媒爆料索罗斯重出江湖,而当时有几大风险事件未揭晓“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A股纳入MSCI、英国脱欧”这些都不利股市气氛。

而无论当时英国“脱欧公投”结果是否如何,风险事件来临前,股市作为风险资产势必出现恐慌性下跌。

英镑(短期投资)

回顾索罗斯过往的战绩,他的拿手好戏是“宏观对冲”,即对准有国家风险的资产,战场在国债和货币市场,乘着宏观大趋势出手,赌的是国家的命运,而不是具体的投资工具。

索罗斯在1992年的英镑狙击战中击败英国央行,从英镑空头交易中获利10亿美元,一时间声名大噪。当时,索罗斯笃定英国将被迫让英镑贬值并退出欧洲汇率体系。

索罗斯上周在英国《卫报》的评论文章中称,以牺牲英国央行和英国政府为代价,为对冲基金投资者赚取了大量利润,在这方面,他是“幸运的”。

根据上述消息揣测,索罗斯很可能投资了英国债券;并很可能在英国退欧公投过程中平仓了英镑头寸。

注:英镑在公投前上涨至年内新高,而在公投过程中出现恐慌性抛售,而此轮抛售很可能是大额卖单平仓所致。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