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专访私募大佬:三季度A股可能经历一次大涨(图)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对冲基金私募大佬Peter Corey跳出市场的惯性思维对此表示,人民币的突然大幅贬值有些出乎意料,且他并不认为这是一个长久的趋势。中国政府为了10月份人民币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会尽一切可能维持人民币币值的稳定。

【相关专访】

凤凰专访私募大佬:美联储加息谨慎主要是担心中国

经历上周的黑色星期四,英国民众任性地做出了脱欧的决定。受此影响,全球各市场震动,金价飙升,股价暴跌,世界主要货币除美元外几乎在贬值的颓势中无一幸免。新的一周第一个交易日,最牵动投资者的恐怕要数人民币兑美元的大跌,这给10月份人民币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增添了一丝不确定性。

27日周一,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 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375元。这一数据创下2010年12月以来的最低值。与上一交易日6.5776元相比,人民币狂贬近600点,创下去年8月13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贬值幅度。

A股下半年将迎牛市

然而,美国对冲基金私募大佬Peter Corey跳出市场的惯性思维对此表示,人民币的突然大幅贬值有些出乎意料,且他并不认为这是一个长久的趋势。中国政府为了10月份人民币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会尽一切可能维持人民币币值的稳定。

Peter Corey

Peter Corey 获沃顿商学院MBA学位,曾在莱曼兄弟投资银行、三菱银行和汇丰银行任交易员,并是这些银行固定收益服务和货币衍生品项目的创立者之一。他还曾在美国著名私募基金SAC任宏观交易员和策略分析师。Corey现在美国加州经营一家自己的私募公司Corey Macro。

“真正的趋势是中国政府正在大量减持外国国债,且中国大公司回购所持外债的愿望也在不断消减,使得大量的资本正回流到中国市场。这对中国市场是个重大利好消息。”Peter Corey 在接受凤凰财经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并预测基于此,今年第三季度A股可能会经历一次大涨。

Corey给记者展示了一张来自彭博社的展示中国整体资本流动的最新图表:

根据图中折线显示,中国的整体资本流动从2014年中期开始一直处于负值,代表资本的流向一直是外流。但从2015年中期开始,资本外流的额度逐渐减少,并有转负为正的趋势。这代表在经历了两年多资本持续外流的状态后,中国可能很快迎来资本的回流。

资本的内流和流动性的增加

美国财政部近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4月份减持美国国债18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减持206亿美元。另外,有数据表明虽然今年年初时由于人民币的贬值,很多中国公司特别是房地产公司大量回购以美元计算的外债,并在国内以人民币的形式融资,但这种现象在逐步扭转。

针对英国公投对中国市场的影响,Corey认为市场一定会对这个结果做出一些负面的反映,但是短期的。他还表示,英国公投的结果造成的政治危机要大于经济危机。

“虽然这场危机会有可能影响到中国政局的稳定,但是我想中国领导人肯定早已未雨绸缪。从这个层面看,中国的一党制是个优势。中国政府现在的首要任务同其他国家一样是维稳。这意味着政府要释放更大的流动性给股市和房市,这对市场不管从哪个方面看都是利好的。”Corey 说。

上证综指对比标准普尔渐显优势

这位私募大佬还带着记者分析下面这张来自彭博社的图表:

图中的白线代表中国上证指数同美国标准普尔指数的比值(Shanghai Comp / SPX),绿线代表该比值的50日均线。当白线居于绿线上方时,可以认为上证指数表现更为出色,相反当位于下方时,标普指数表现更好。可以看到,现在这个时间点白线略低于绿线,但非常接近,且白线渐有上升趋势。由此可以判断,A股下半年的表现是值得期待的。

根据彭博新闻社援引深圳市融智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一项调查显示,半数以上的中国国内对冲基金曾计划在六月增持股市,而只有4.6%的对冲基金计划减持。超过90%的基金公司认为A股与MSCI的擦肩而过几乎不会对市场造成任何影响。深圳融智是一家位于深圳的私募基金评级服务的公司。

当然,Corey不忘把美联储下半年的动作考虑在内。他措辞准确地指出第三季度A股的上涨是可以遇见的,但是第四季度情况如何可能还要看美联储是否决定加息。如果加息决定仍然是推迟,那么A股很可能将迎来大半年的牛市。据外媒报道,多位分析师预测,受英国公投的影响,美联储下半年加息的可能性非常渺茫。(凤凰财经驻北美记者/朱易)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