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镑公投以来的首次上涨 因创纪录的抛售减弱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自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以来,英镑首次上涨,因投资者对高收益资产的兴趣回升,渗透至外汇市场,削弱了对避险资产美元和日元的需求。

新闻配图

据彭博社报道,自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以来,英镑首次上涨,因投资者对高收益资产的兴趣回升,渗透至外汇市场,削弱了对避险资产美元日元的需求。

英镑对大多数G-10货币均上涨。欧盟领导人齐聚布鲁塞尔,开始为期两天的欧洲理事会峰会,讨论英国决定退欧的事宜。追踪美元兑一篮子全球10大货币的彭博美元即期指数自周五全球市场暴跌以来,首次下跌。英国公投结果在上周五公布。日元走弱,此前日本官员重申将继续观察市场。

英镑自公投以来首次上涨

“在几天的市场波动和不利的市场走势后,有了一点暂时的喘息,”ING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说。“周二的欧盟会谈可能带来一些新的消息,因而给市场一些方向。”鉴于英国有可能提前大选,这可能延迟触发第50条款,风险偏向对立情绪。

他说,延迟激活退出欧盟的条约的可能性,欧盟领导人不太可能接受,并且或削弱英镑释放压力后的涨势。

截至北京时间17:47,英镑涨0.8%至1英镑兑1.3327美元,此前英镑/美元周一一度触逾30年低点1.3121。英镑上周五下挫8.1%,历史最大跌幅,而在其后的一个交易日,英镑又进一步下挫3.3%。

彭博美元即期指数跌0.5%。自英国公投赞成退欧以来,日元是唯一一个兑美元走强的货币。日元/美元跌0.4%至1美元兑102.36日元。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