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支持退欧的人连欧盟是什么都不懂?选民并没有那么无知


来源:澎湃新闻网

英国投出退欧票后,谷歌公布英国搜索排名前5的问题让外界大跌眼镜。看过这5个搜索提问后,有不少媒体不禁发出疑问:英国民众究竟是否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投票产生的影响?

 英国投出退欧票后,谷歌公布英国搜索排名前5的问题让外界大跌眼镜。

  

看过这5个搜索提问后,有不少媒体不禁发出疑问:英国民众究竟是否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投票产生的影响?《金融时报》的投票结果分析中,更是指出精英阶层中有近7成人支持留欧,而大部分学历低的人选择了退出欧盟。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退欧结果公布后,立即宣布辞职。这位当时在竞选时向英国选民承诺将发起退欧公投的首相,可能并没有料想到民众会做出如此“无知”的决定。

那么英国的选民真的如媒体所吐槽的,完全不知道欧盟是什么,只是先投了再说吗?

事情或许并非如此。根据谷歌数据的进一步调查,搜索“欧盟是什么的”问题的选民只占少数,连1000人都不到。相比之下,共有3550万人参与了投票,超过1700万投了退欧票。因此投票退欧欧的人,并没有外界所说的那么无知。

《BusinessInsider》发文分析,对于退欧群众来说,当你对其他选择抱有更差的信仰时,选择未知的未来,或许会好些。英国选民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英国财政部和大多数主要银行的警告中,很好地意识到自己投票所产生的影响。因此这个结果并不是无知的。

并非巧合,与英国隔洋相望的美国大选也被外界称为是一场善和恶,聪明和愚蠢,对与错之间的战斗。更有媒体记者把特朗普的支持者称为:“完全白痴。”

前华尔街交易员记者Chris Arnade还做了一个简单的模型来解释这些投票给特朗普的人,就像投退欧票的人一样,是由他们的动机驱动的。

  

在Arnade的模型中,如果你处在精英人群的左边,那你在社会上取得价值就更低。而投票给特朗普,就像投票退欧一样,提供了改变方向,向右上升的机会。

想象一下,你在英国或者美国,是一个工会的工人,已经失去了工作,或是工资永远在大众水平之下;或者再假设你是政府的雇员,必须面临退休金削减的问题。这时候的你,选择退欧和特朗普就相当于选择了看涨期权。

你的下行风险是没有任何改变,但另一方向是,如果政府的新方向确实在某些方面产生了改变,就提供了发生好事情的机会。而这样的机会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值得为之投票的。若最后结果不如人意,那又怎样呢,你只是继续困在糟糕的情况里而已。

  

但这并不是说投票退欧的决定就是建立在经济影响分析下的,比如英国离开欧盟会更好,更高效,更独立。对于投票的穷人来说,他们相比于维持现状,更乐于选择改变。

但《BusinessInsider》提醒大家,这种未来看涨的期权,在很多情况下,实际上只是一个希望,是对美国和英国回到过去的幻想:在过去他们拥有高薪的工作和GDP的快速增长。

现在外界大多数的讨论围绕着为什么投退欧票的人会如此疯狂而展开,他们确定投出的票能带来改变。但改变也有可能是,而且几乎可能都是坏的。

在Arnade给出的模型中,对于大部分选择脱欧的人或者支持特朗普的人来说,这根本没什么。他们并不想看到更好的未来,只是想看到整个世界沸腾纷乱。因为对于他们来说,世界已经很乱了,而投票权成为了他们手中唯一能利用的权力。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