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有机会做一次主角 带领全球“脱欧”劫后反弹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上周英国举行公投,意外地决定了脱欧,令全球市场的风险胃纳大受打击,避险情绪立即涌现。投资界认为,英国脱欧迅速把全球金融市场引入了乱局。

沪指成功守住2800点

【推荐阅读】

凤凰专访私募大佬:三季度A股可能经历一次大涨(图)

本文转载自信报财经新闻

作者为中资基金经理

上周英国举行公投,意外地决定了脱欧,令全球市场的风险胃纳大受打击,避险情绪立即涌现。投资界认为,英国脱欧迅速把全球金融市场引入了乱局。

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即时引发了全球股市的大规模抛售潮。在6月24日和27日短短两个交易日,全球股市就蒸发了破纪录的3万亿美元市值!脱欧的影响极其复杂,其涉及贸易、政治、利率、汇率等多方面因素,而且这些因素还会相互影响,再加上这是历史上从未发生的事件,投资者也没有可供借鉴的经验。

在公投的前夕,市场走势大致反映出留欧的预期,但在短短数小时内却因结果相反,带动市场急速修正,导致了流动资金紧张,短期内避险情绪可能令市场出现过度的调整。

地缘政治风险大

货币市场所受的影响可谓首当其冲。一直是公投意向寒暑表的英镑,兑美元即时急挫9%至1.36水平,而欧罗亦步其后尘,下跌至1.10美元,而黄金、美元、日圆、瑞士法郎和美国国债等避险资产, 就纷纷受惠而上扬。

市场反应如此强烈,反映投资者担心英国脱欧将波及其他欧洲国家。由于英国须两年时间磋商正式退出欧盟的细节,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欧洲可能要继续面对重大的地缘政治动荡的风险。

另一方面,脱欧后,美元随即走强,可能令美国联储局推迟加息的计划。就在数周之前,联储局官员还预期可能会在7月26日至27日的会议后加息,但现在看来,这种可能性已大大降低了,联储局推迟加息,无疑为新兴市场提供了喘息的机会,这亦为A股营造出较好的外部环境。

周边市场本来普遍预期英国不会脱欧而大涨,A股只是不愠不火,没有跟涨。脱欧消息尘埃落定后,大众预期要跟跌的A股,在上周五只是急速回探后随即出现强势反击,周一更是一个大阳线,完成「反包围」上周五的阴线。

为何A股能走出独立的走势?英国脱欧的影响那么快就消失了吗?其实英国脱欧的影响远远没有结束,甚至还有扩大化的倾向。

现在,很多欧盟国家均想效法英国,要举行公投决定是否继续留在欧盟,连刚脱欧的英国内部也矛盾重重,苏格兰、北爱尔兰、伦敦等地,甚至放话要“脱英”。

现在欧洲的乱局,我们也要一分为二看待,估计它对于A股以短暂的心理影响为主,而对中国整体经济和人民币国际化而言,反而是危中有机。

A股所以走出独立的走势,也正是抓住“靴子落地“的时机,同时大市借机再次回探2800点这个强力支持位成功,沪指很快重返20天线之上,A股短期支持位可先看2870点,而阻力位还是2920点,目前的60天和120天线,如果没有大成交的支撑,直接突破会有难度,预料震荡中上升才是主旋律。只要指数稳住不再向下破位,有实力的个股仍有进一步的上升空间。

国产软件股有势

市场热点方面有哪些题材呢?最近国产软件股的走势最强,半新股次之,它们经过短暂的调整后,再次获资金青睐,其他如航太军工板块的走势也较为强势,估计在七一之前仍然可以继续关注。此外,网络安全、卫星导航、云计算及煤炭等板块亦表现出相对强势。

A股,有机会做一次“主角”,带领全球的“脱欧”劫后反弹。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