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生银行确认关闭P2P快捷支付通道 为排查风险非一刀两断


来源:中国网

民生银行总行相关人士称,对于仅支持特定消费场景的快捷支付,以及风险较高、代扣通道,今后禁止开放给P2P公司使用。这意味着P2P快捷支付通道被确认关闭。民生银行总行还称,其与P2P资金的托管业务仍将展开。

日前,市场盛传民生银行已关停所有P2P充值通道。昨日,新京报记者进行多方求证得知,民生银行确实在近期对P2P支付接口管理进行了规范。

民生银行总行相关人士称,对于仅支持特定消费场景的快捷支付,以及风险较高、代扣通道,今后禁止开放给P2P公司使用。这意味着P2P快捷支付通道被确认关闭。民生银行总行还称,其与P2P资金的托管业务仍将展开。

P2P快捷支付、代扣通道遭关闭

6月24日,P2P平台民民贷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紧急通知,民生银行将于6月27日至29日关停所有P2P充值通道。此消息引起了P2P与银行业市场人士的诸多关注。

6月27日,新京报记者对上述消息进行求证,一位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暂不知情,已向民生银行总行金融部核实。

昨日晚间,民生银行总行相关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总行已确认,对于仅支持特定消费场景的快捷支付,以及风险较高、依托于客户委托协议的代扣通道,禁止开放给P2P公司使用。

此外,上述人士还表示,对于第三方支付机构已将上述通道提供给P2P公司的,要求其限时关闭。

“对于第三方支付机构为P2P公司提供我行网关接口的行为,各分行将深入调研,开展风险分析与排查,充分评估风险,审慎开展合作。”民生银行总行相关人士称。

信誉好、规模大的P2P公司,可保留接口

事实上,民生银行总行并非第一家关闭P2P通道的银行。资料显示,今年1月,农行就已经全部关闭了其公司涉P2P交易接口。

一位网贷之家分析师向新京报记者表示,银行业与P2P行业方面合作难,不是商业银行单方面的问题,也与当前P2P平台良莠不齐、符合银行存管要求的平台数量有限有关。

“个别银行关闭P2P网银充值通道,或许只是其对自身业务战略调整的思考,不一定有全银行业代表性,也不能说明现在这个阶段内银行业对P2P行业的态度。”上述网贷之家分析师称。

昨日,对于关闭P2P快捷支付通道行为,民生银行总行相关人士还表示,此举旨在强化内控管理、排查风险,并非与P2P行业一刀两断的信号。

民生银行总行称,“我行与P2P资金托管业务仍在开展中,对信誉好、规模大的P2P公司,可继续保留我行网关支付接口。”

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大堂经理台摆放有《收费名目》,向客户公示各类收费价目表和免费价目表,并通过网点电视机播放宣传资料,充分告知消费者有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 为明确服务收费标准,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在各个营业网点主要、显著区域,展示了最新收费标准,在接受客户咨询的过程中,充分向客户披露收费实行依法合规、统一定价、分类管理、质价相符、公开透明、减费让利的原则。

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开展

在大堂经理台摆放有《收费名目》,向客户公示各类收费价目表和免费价目表,并通过网点电视机播放宣传资料,充分告知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 为明确服务收费标准,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在各个营业网点主要、显著区域,展示了最新收费标准,在接受客户咨询的过程中,充分向客户披露收费实行依法合规、统一定价、分类管理、质价相符、公开透明、减费让利的原则。

2016-03-17 01:31

民生银行确认整改P2P充值通道

民生银行在给北京商报记者的回应中解释道,对于仅支持特定消费场景的快捷支付,以及风险较高、依托于客户委托协议的代扣通道,禁止开放给P2P公司使用。第三方支付机构已将上述通道提供给P2P公司的,要求其限时关闭。对于第三方支付机构为P2P公司提供民生银行网关接口的行为,各分行深入调研,开展风险分析与排查,充分评估风险,审慎开展合作。对于第三方支付机构将民生银行支付接口(含快捷、代扣、网关)转接其他支付机构的违规行为...

2016-06-29 07:28

民生银行被曝关闭P2P充值通道

对此,新京报记者昨日向民生银行相关人士求证,该相关人士表示,已注意到相关新闻,目前此事正在向总行金融部求证中,今天才会有正式回复。 6月24日,P2P平台民民贷发布公告称,接到第三方支付公司的紧急通知,民生银行将于6月27日-29日关停所有P2P充值渠道,暂不支持网银充值业务。 资料显示,民民贷是一个来自金融界互联网界资深人士联合搭建。

民生银行被曝关闭P2P充值通道 回应称正在求证此事

对此,新京报记者昨日向民生银行相关人士求证,该相关人士表示,已注意到相关新闻,目前此事正在向总行金融部求证中,今天才会有正式回复。 6月24日,P2P平台民民贷发布公告称,接到第三方支付公司的紧急通知,民生银行将于6月27日-29日关停所有P2P充值渠道,暂不支持网银充值业务。 资料显示,民民贷是一个来自金融界互联网界资深人士联合搭建的P2P(。

2016-06-28 07:23

民生银行确认关闭P2P快捷支付通道

昨日,新京报记者进行多方求证得知,民生银行确实在近期对P2P支付接口管理进行了规范。 民生银行总行相关人士称,对于仅支持特定消费场景的快捷支付,以及风险较高、代扣通道,今后禁止开放给P2P公司使用。这意味着P2P快捷支付通道被确认关闭。民生银行总行还称,其与P2P资金的托管业务仍将展开。新京报记者 邹晨辉 P2P快捷支付、代扣通道遭关闭 6月24日,P2P平台民民贷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紧急通知,民生银行将于6月27日至29日关...

2016-06-29 01:30

民生银行将关停所有P2P充值渠道

今年来,银行与P2P平台的合作起起伏伏,也因此而愈发谨慎。银行方面对于P2P到底持以什么态度?两者未来合作趋势会怎样发展?

2016-06-27 06:55

民生银行扎根社区 金融惠民

据悉,这只是民生银行惠民活动之一,也是民生银行为霍营社区居民献上一道文化大餐。 民生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3年以来,民生银行以144家社区支行为依托,秉承“便民、利民、惠民”的宗旨,从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出发,策划实施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 据了解,为保证活动的顺利举办,天鑫家园社区支行员工精心策划,报名、投票、训练、彩排……活动当天,14支舞蹈队,200多位参赛选手整齐亮相,受到了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2016-06-29 02:3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