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评:沪指全天窄幅震荡 三连阳站稳2900点


来源:凤凰财经

 早盘三大股指全线高开,外围市场的企稳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市场的恐慌情绪。盘中保险、银行板块纷纷护盘硬托大盘站稳2900点。而物联网、稀土、锂电池等老热点也均有所表现,无奈创业板最终收绿。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65%报2931.59点,深成指下跌0.02%报10460.97点,创业板下跌0.31%报2209.79点。 沪股通净流入7.62亿。

上证指数

【热点板块】

 

热点板块

盘面上看,次新股、保险、新材料、稀土、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

李克强:中国将进一步放宽对外国投资者的准入

李克强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放宽对外国投资者的准入。在推动资本市场发展的过程当中,要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金融性风险,防止金融市场风险交叉感染,改革和完善金融监管体制,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来推进。

交通运输主要指标增速5月放缓港口生产增速回落

6月29日,交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交通运输主要指标增速有所放缓,客运量降幅扩大,货运量、港口吞吐量增速均有不同程度回落,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趋缓势头,但固定资产投资仍保持较快增长。

发改委力推医疗服务领域改革

28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施子海在“深化价格机制改革,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即将展开的多项改革举措,包括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意见将出台等等。其中,资本市场对医疗服务领域的改革颇为看好。有分析认为,国家政策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医疗服务领域,医疗服务受政策利好较大,会有较快发展。

中俄开展高铁合作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俄罗斯Sinara集团发布公告称,俄罗斯铁路、中国铁路总公司、Sinara集团和中国中(601766)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将在俄罗斯成立合资企业和工厂,制造至少100辆高速列车。  签订该协议旨在满足俄铁对用于莫斯科至喀山高铁干线的列车的需求。莫斯科至喀山高铁项目是北京至莫斯科欧亚高速运输走廊的优先项目,预计莫斯科至喀山的高速列车时速可超过300公里。

中国电信发布转型战略主推人工智能等应用

2016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展今日开幕,中国电信杨杰董事长发布了中国电信转型升级新战略。具体策略上,网络智能化以数字化、网络化为基础,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智能化技术的广泛应用为主要驱动,在此基础上提供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包括智能连接、智能平台、智能应用,以及三者深度融合形成的业务生态。

玻璃家具通用技术条件等国标7月1日起实施

从国家标准委获悉,《玻璃家具通用技术条件》、《竹制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以及《家具用材料分类》三项国家标准将于7月1日起实施。新标准对家具的安全性能、有害物质限量以及家具用材料的分类等关键指标做了规定。其中,钢化标识规定了在与人身安全相关的钢化玻璃部件上应具有钢化标识,避免部分销售场所以普通玻璃冒充钢化玻璃的虚假行为。(一财)

中国重工抛出非公开发行方案

停盘约三周后,中国重工在28日晚间抛出了一份非公开发行方案。其计划向控股股东中船重工集团等关联方募资不超过39亿元,用于降低居高不下的资产负债率。中国重工本次的非公开发行规模不超过39亿元,按照每股5.43元的发行价格计算,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7.1亿股。其认购方包括中船重工集团、大船投资和武船投资,三者均属于北船系统。

【盘面回顾】

有色金属板块走强, 贵研铂业厦门钨业等4股涨停。

新材料板块走强,康欣新材,四通新材涨停,银河磁体涨逾7%。

银行板块午后快速拉升。截至14:35,民生银行快速拉升涨近3%,中信银行宁波银行等涨逾1%。

截至14:33,沪指震荡整理涨逾0.5%,报2929.52点, 创业板微跌0.08%,报2216.53点。

稀土永磁概念再度大涨, 厦门钨业涨停,银河磁体、盛和资源涨逾6%。

锂电池板块再度发力。截至13:47,赣锋锂业涨逾8%,格林美、天赐材料、多氟多等涨逾5%。

两市小幅震荡,截至13:25,沪指涨0.37%,创业板跌0.55%

午后次新股掀涨停潮, 近20股封涨停。

两市继续震荡回落,深成指、创业板翻绿。截至11:19, 沪指涨0.38%,报2923.93点;创业板跌0.36%,报2209.71点。

两市继续震荡回落,创板翻绿。截至10:50, 沪指涨0.48%,创业板微跌0.07%。

物联网概念股盘中再度走强,三川智慧封涨停,金卡股份涨5%,汉威电子宜通世纪均现拉升。

保险板块走强,爱建集团、大连友谊强势涨停,安信信托涨逾7%。

两市高开冲高后小幅回落,截至10:47,沪指涨0.47%,创业板微跌0.12%。

次新股持续活跃,可立克、第一创业涨逾5%,景嘉微、万福生物涨4%,中科创达、鹏辉能源均现拉升。

一带一路板块大幅走强,中铁二局涨停、中国中铁、中国重工涨7%。

军工股集体走强,板块普遍飘红。截至9:51分,中国重工涨逾7%,中航机电涨逾5%。

智能医疗板块走强,华平股份、运盛医疗、卫宁健康涨停。

早盘沪深股市小幅高开,题材股持续走强。盘面上看,电脑设备、次新股、船舶、仓储物流等涨幅居前,西藏板块、黄金概念、旅游等跌幅居前。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截至发稿,沪指报2918.53点,涨幅0.21%,创业板报2228.51点,涨幅0.53%。

【机构看市】

同花顺:短期A股观望情绪仍将维持

目前来看,市场在此位置消化了脱欧等利空预期后市场反而体现出了一定的弹性,但强势品种的退潮消耗了较大能量。市场偏好转为震荡短线操作,在预期变坏时入场,预期结束后退出,这种演变会导致今后预期好坏的反向操作。对于后期相对宽松的环境,投资者反而需要谨慎,震荡操作与弹性是弱市的基本盈利模式。目前市场在没有更坏预期的前提下,需要谨慎看待反弹的持续性和有效性。就操作上而言,市场的弹性将会变大,结构性行情继续向纵深推进,在量能不能继续放大的情况下,预计短期A股观望情绪仍将维持,投资者适当关注锂电池板块。

华讯投资:主板己进入窗口期高抛低吸为上策

在经历一年多的调整之后,A股估值已逐步恢复到成长性与估值相匹配的程度。在震荡行情中,周期性和成长性更具有上涨的逻辑,“重视择股、淡化指数”仍是以不变应万变的较好应对方法。目前可重点关注两类品种:一是企业盈利拐点出现、受益于涨价的行业,如黄金和养殖业;二是受益于企业自身内生增长、估值与企业成长性匹配的稳定增长类股票,如新能源汽车、虚拟现实等行业。

海通证券:又到重视券商时

首先,券商基本面最坏时期即将过去,估值处于历史低位,PE 仅12.5 倍,PB 仅1.9 倍。其次,机构配置比例低,流通股份中机构持股占比12.8%,基金重仓股中券商占比1.1%,筹码分散,存量博弈市里属于资金突破的方向。最后,两个潜在催化剂正在孕育,一是金融工作会议可能召开,涉及金融改革,利好券商。二是深港通开通概率上升。

方正证券:挑战半年线量能是关键

汇率风险还存在,货币政策难释放,增量援军又未到,大盘窄幅震荡悬在半空中,三个月波动区间仅291个点。对于后市A股,我们的观点是:后市有行情,时点还未到,横盘向右走,上下仍两难,追高易被套,杀跌易受损,不怕出利空,就怕出利好,大盘在等待,靴子落地时。短线大盘有望挑战半年线压力,但量能否有效释放,将决定大盘能否突破半年线压力。操作上,忌追高,T+0,逢低关注底部形态较好股补涨机会,逢高减持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岳筱艳 PF052]

责任编辑:岳筱艳 PF05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