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四策略:蓝筹发力提振看多情绪存量博弈宜做两手准备


来源:中证网

分析人士认为,沪指突破半年线和60日均线的双重束缚后,中线走势相对乐观;而短线来看,市场仍处于明显的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且沪指在2930点区域面临较大抛压,短期需防不能突破而出现的回撤可能。操作策略上可做两手准备:一方面逢高减仓,应对可能的回落;另一方面,一旦放量突破,做好调仓换股的准备。

编者按:周四A股整体呈现沪强深弱、强势震荡格局,沪指收盘站上60日和120日均线,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双双绿盘报收。盘面上,蓝筹板受到资金追捧,前期热点题材概念板块则出现一定的调整现象,两市成交量未见明显放大。

分析人士认为,沪指突破半年线和60日均线的双重束缚后,中线走势相对乐观;而短线来看,市场仍处于明显的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且沪指在2930点区域面临较大抛压,短期需防不能突破而出现的回撤可能。操作策略上可做两手准备:一方面逢高减仓,应对可能的回落;另一方面,一旦放量突破,做好调仓换股的准备。

那么周四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将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福建天信:三连阳揭开市场拐点 中线走势相对乐观

沪深两市早盘纷纷高开,开盘后沪深两市呈现分化走势,其中沪指在中字头等板块的带动下震荡走高,相继突破6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而深成指和创业板股指高开后震荡回落,盘中翻绿。整体上来看,今日市场呈现分化走势,股指高开后位维持震荡攀升的市场格局,盘中次新股、中字头等连续上攻,带动市场赚钱效应回升。沪深两市成交超过6000亿,整体成交较前一个交易日持平,但是沪市的成交明显放大,市场表现出一定的跷跷板走势。次新股、工程基建、船舶、运输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维生素、半导体、卫星导航、触摸屏等板块领跌。

今日市场继续在中字头的带动下拉升股指,并顺势的站上半年线,股指也喜收三连阳,这跟我们早盘对于今日股指的预期完全一致。短期来看,随着二八分化格局的走势出现,很明显的是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前提下,市场类似这种跷跷板的走势可能会延续;中期走势来看,沪指今日顺势突破半年线和60日均线等双重束缚,市场上方已经不存在均线系统的压力,中线走势相对乐观。

最近我们预测央行可能会面临货币政策的调整,降准的概率很大,来平抑市场资金较为紧张的局面。同时央行也加大了市场的操作力度,央行今日再度开展大额逆回购。据央行公告,29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1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25%。鉴于今日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当天实现资金净投放600亿元。

技术分析来看,上周五的长下影线暗示2800点附近支撑的力度依然较大,加之市场昨日顺利突破2900整数关口,短期继续向上的概率较大,目前沪指多根均线粘合,日线MACD走高,股指也上攻BOLL的中轨道,短期的重要支撑位置在2900点整数关口,同时在2950点附近或存在一定的压力。

整体分析认为,随着三大靴子的落地,影响市场的因素正在逐渐兑现,同时包括深港通预期和货币政策的调整等两大预期将来临,我们认为市场三连阳的概率很大,整体的策略是高抛低吸仍为上策。同时技术面上,主板己进入窗口期,KDJ已再次金叉上行,同时在BOLL通道的中轨已经存在较大的支撑,激进的投资者可适当追击主升浪的板块个股,特别是要注意在题材板块和主板之间的切换!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