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导演万玛才旦扰乱机场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处理


来源:华龙网

新华社西宁6月2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王大千 李亚光)针对舆论关注的“导演万玛才旦在西宁机场被拘”事件,民航青海机场公安局29日向社会发布消息称,6月25日晚,万玛才旦在西宁曹家堡机场擅自闯入机场控制区寻找行李,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不听劝阻,被警方强制带离现场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万玛才旦是作家和导演,近年拍摄过一系列电影作品,曾在国内外获奖。据警方调查,6月25日20时15分许,万玛才旦乘坐由北京飞往西宁的航班到达西宁。20时30分许,已到停车场的万玛才旦发现遗忘了一件行李,随即返回寻找。他擅自闯入控

【摘要】 万玛才旦是作家和导演,近年拍摄过一系列电影作品,曾在国内外获奖。案件调查中,办案民警提前告知万玛才旦依法享有的权利,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进行询问,对执法全程进行音视频记录。

新华社西宁6月2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王大千 李亚光)针对舆论关注的“导演万玛才旦在西宁机场被拘”事件,民航青海机场公安局29日向社会发布消息称,6月25日晚,万玛才旦在西宁曹家堡机场擅自闯入机场控制区寻找行李,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不听劝阻,被警方强制带离现场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万玛才旦是作家和导演,近年拍摄过一系列电影作品,曾在国内外获奖。据警方调查,6月25日20时15分许,万玛才旦乘坐由北京飞往西宁的航班到达西宁。20时30分许,已到停场的万玛才旦发现遗忘了一件行李,随即返回寻找。他擅自闯入控制区,并与上前劝阻的机场安检人员发生争执,安检人员随即报警。民航青海机场公安局3名执勤民警迅速到达事发现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有关规定,依法劝万玛才旦退出控制区,并告知行李会由机场工作人员帮助找回。但当事人拒不配合民警工作。多次劝解无效,警方于20时49分许将其强制带离现场进行调查。由于其拒不配合,导致手腕有三处手铐勒痕。经对其2名同行伙伴和现场目击者进行调查取证后,警方认定,以上行为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万玛才旦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执行行政拘留前的体检结果也显示,万玛才旦没有不适合拘留的法定情形。案件调查中,办案民警提前告知万玛才旦依法享有的权利,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进行询问,对执法全程进行音视频记录。另据警方介绍,6月27日10时许,在海东市平安区行政拘留所的万玛才旦称“胸闷、头晕”,提出就诊申请。公安机关立即派2名民警将其送往平安区中医院,在其朋友陪同下诊断结果为高血压和高血糖症状,医生建议入院观察。民警已告知其病愈后将依法执行未完成的行政拘留期限。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