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送转30成高送转例牌菜 这些股涨得最疯(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曾炎鑫券商中国

中报行情尚未启动,但在热点稀缺的背景下,丝毫不影响高送转题材的炒作,对于先行推出高送转方案的公司,市场给出了热烈的“涨声”回应。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目前,两市共有12只个股抢先发布了2016年中报高送转预案,且力度丝毫不弱于年报高送转,有11只个股的送转力度超过“10送转10”、6只个股送转力度超过“10送转20”,爱康科技、吴通控股、彩虹精化煌上煌等4只个股更是宣布10送转30。有着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眼下更受资金热捧。(文末附送23只高送转潜力次新股)

市场对高送转进行积极回应,上述12只个股6月份的平均涨幅达到27.97%,其中四通新材在今日涨停,彩虹精化本月涨幅达82.58%。

高送转6月涨幅27.97%

尽管高送转本质上是股东权益的内部调整,不论是对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还是盈利规模都没有任何实质影响,但有不少投资认为“高送转”是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重要信号,而市场也往往会对此类题材给予积极反馈。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目前,两市一共有12只个股发布了高送转预案,其中只有3只个股涉及了现金股利、3只个股涉及派送红股,整体送转丝毫不逊色于年报高送转,11只个股的送转力度都超过“10送转10股”,就连过往罕见的“10送转30”也一下子出现4只个股。

尽管同为“10送转30”,但还将派发现金的煌上煌显然略胜一筹,成为目前最强高送转个股。在今晚发布的预案中,煌上煌控股股东煌上煌集团提议,向全体股东拟每10股送红股5股,同时每10股转增25股,同时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25元,即“10送转30派1.25元。”

煌上煌公告称,基于公司目前总股本规模较小,经营及盈利状况良好,每股未分配利润和资本公积金较高,且公司自上市以来未进行过送股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为了回报广大股东,共同分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同时增强公司股票的流动性,煌上煌集团有限公司提出此次利润分配预案。

除此之外,彩虹精化、爱康科技和吴通控股也发出了“10送转30”预案,均计划通过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式实现高送转。

市场资金对“高送转”给予了积极反馈。截至目前,上述12只高送转个股的6月份平均涨幅达到27.97%,远高于上证综指0.51%的同期表现。其中,彩虹精化是最为强势的高送转个股,6月份已经实现了3个涨停板,6月累计涨幅达到82.58%

同样在本月涨幅超过40%的个股还包括和而泰海伦哲和煌上煌,它们分别在本月实现了47.32%、44.6%和40.69%的股价涨幅,其中和而泰和海伦哲在6月都已经实现了3次涨停板,而煌上煌尚未出现。此外,次新股高澜股份的本月涨幅也达到了31.09%。

同样值得关注的还包括四通新材,今日以涨停板收盘,6月份股价涨幅达到21.02%

3只高送转个股有减持计划

虽然高送转往往被解读为高成长性的特征,但需要提醒读者的是,也有部分高送转个股的一季度业绩有所下滑,还有一些个股在进行“高送转”的同时,还发布了大股东的减持计划,其中怡球资源甚至还为此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在已经发布高送转预案的12只个股中,怡球资源、海伦哲和煌上煌等3只个股的一季度业绩均有所下滑,降幅分别达到176.91%、92.77%和11.84%。同时,怡球资源、海伦哲和高澜股份3只个股在一季度出现亏损,分别亏损1543.58 万元、860.44 万元和347.49万元。

此外,吴通控股、云南盐化和怡球资源3只个股均在不久前发布了股东减持计划。

具体而言,在5月21日,怡球资源发布了一份控股股东的减持计划公告,称从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怡球香港将通过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公司股票不低于2500万股,同时不超过5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9%-9.38%,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若按照怡球资源最新的股价20.97元/股计算,怡球香港减持公司股票的市值最高将达到约10.5亿元。

6月27日,吴通控股发布了一份股东减持计划公告,8名股东宣布将在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6293.9万股,该部分股权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9.75%。其中持股5%以上股东通过集合竞价方式减持的,将于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进行,且任意连续3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此外,云南盐化在6月21日也发布了股东减持公告,公司股东云南轻纺集团、云天化集团计划在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至2016年12月31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558.3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23只次新股有高送转潜力

为协助读者发掘具有高送转潜力个股,券商中国记者根据“高送转”个股的历史特征,按照“四高一低”的标准,即综合考虑个股的资本公积金、未分配利润、成长性、股价和总股本等财务指标,梳理出具备高送转潜力的103只个股,其中有23只为上市时间未满一年的次新股。

综合考虑多家券商观点后,我们将筛选标准具体拟为每股资本公积金2元以上、总股本5亿股以下、股价30元以上、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以上。

方正证券在一份研报中提到,通过对2001-2011年的高送转个股的数据分析显示,与高送转比例相关性最高的为每股资本公积金,相关性最弱的是每股未分配利润。此外,历史数据显示,公司股本规模越小,发生高送转的概率越大。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