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宏斌:土地风险加剧 融创已暂停拿地


来源:华龙网

□记者 郑钧天 合肥报道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融创合肥品牌暨案名发布会”上透露,截至今年5月底,融创中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60.8亿元。从2011年到2016年,融创的年均增长率超过55%。目前,融创在全国的项目约有126个,去年年初至今,融创陆续在包括合肥在内的全国12个核心二线城市布局。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作为当前二线城市“四小龙”之一的合肥市,房价同比涨幅超过20%,赶超北京和广州。孙宏斌表示,“合肥在全国的二线城市中,经济发展潜力特别大。合肥市已明确是‘工业立市’,产业布局结构较合理,

【摘要】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融创合肥品牌暨案名发布会”上透露,截至今年5月底,融创中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60.8亿元。目前,融创在全国的项目约有126个,去年年初至今,融创陆续在包括合肥在内的全国12个核心二线城市布局。

□记者 郑钧天 合肥报道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融创合肥品牌暨案名发布会”上透露,截至今年5月底,融创中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60.8亿元。从2011年到2016年,融创的年均增长率超过55%。目前,融创在全国的项目约有126个,去年年初至今,融创陆续在包括合肥在内的全国12个核心二线城市布局。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作为当前二线城市“四小龙”之一的合肥市,房价同比涨幅超过20%,赶超北京和广州。孙宏斌表示,“合肥在全国的二线城市中,经济发展潜力特别大。合肥市已明确是‘工业立市’,产业布局结构较合理,制造业产值要比第三产业产值高35%;合肥的资源利用效率也非常高,且整体资产投资比例有35%投资于制造业的先进、有效产能。如先进装备制造业、较有科技含量的家用电器、平板电子等,因此,我们认为合肥的经济活力强、城市发展潜力大。较好的产业结构也能够聚集大量的投资资金和人口导入,而这对于合肥房地产发展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利好。”面对当前“地王”频出的土地市场,孙宏斌毫不讳言风险。孙宏斌透露,“目前土地市场风险过大,一线城市拿地已经挣不到钱,二线城市的风险敞口也日益暴露。融创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暂停拿地。”孙宏斌同时认为,货币政策正日趋收紧,下半年开发商将感受到资金面压力。从全国房地产市场来看,决定城市投资价值的一是供求关系,二是未来的经济发展前景。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