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们坐上了泰坦尼克 距沉没还有几天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我们坐上了泰坦尼克,不过现距沉没仍有数天时间,所以我们仍可同时享受旅程。”

“我们坐上了泰坦尼克,不过现距沉没仍有数天时间,所以我们仍可同时享受旅程。”

英国脱欧公投引发的金融动荡,再次把投资者推向了包括美国国债和黄金在内的避险资产。只是这一次,黄金还有另外一重利好。不仅今年多数时间内美国加息的可能性不复存在,而且市场现在甚至认为9月底之前降息的可能性大于加息,进而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提振了不生息的黄金的吸引力。

“末日博士”麦嘉华(Marc Faber) 

以《荣枯与厄运报告》 (Gloom Boom Doom Report) 闻名的“末日博士”麦嘉华(Marc Faber)认为,当前全球经济持续放缓,前景更是乌云蔽日;惟投资者并非穷途末路,市场上仍有许多机会。

当前投资者正处在泰坦尼克上而不自知,系因距离撞上冰山之日还有几天,因此所有乘客仍惬意享受着这趟旅程。

实际上,前景相当负面,屯金避险是最重要的投资策略,也持有金矿类股。至于一般投资人应买进黄金,建议可持有黄金ETF,如矿企ETF (Market Vectors Gold Miners ETF) (GDX-US)。

然而,这不代表股市其他部分不值一提。英国公投脱欧后,很有可能让全球经济下行的力道加剧,但这对股市来说不一定是坏事。

英国脱欧(Brexit)美联储中止升息的最佳借口,更有可能推出第4波量化宽松(QE) ;接着,其他央行也会跟随脚步,进一步采取宽松措施。大肆印钞之下,虽然全球经济恶化但股市却会上扬。

就市场机会而言,当前贵金属类股近来虽上涨不少,但仍相当便宜,值得投资者参考。

注:国际金价四个交易日中第三天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上涨0.7%,结算于每盎司1326.90美元。数据显示,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持仓截至周二增加5.62吨,至2013年9月来最高点1940.3吨。

敬告投资者:

股市难有交易机会,投资者在汇市也不易获利。英国脱欧公投出现“黑天鹅”,连国际大鳄都失手;而日本扩大量宽说做未做,央行底牌尽露,日元在上半年单边升值。常言道,投机者三更穷五更富,本次惊现脱欧黑天鹅,亏钱的投资者不在少数。不过,历史告诫世人,无论何时何地,风险管理比一切来得重要。

美联储7月、9月及11月的加息的机会率已跌至近零;相反,降息的机会率却升至逾一成。

短期而言,全球市场投资气氛仍受英国脱欧事件影响,相信美联储加息要多一重考虑,以现时利率期货推算,美联储到2018年初才有过半数机会加息。英国整个脱欧过程可能需要两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各国央行在尘埃落定前都会维持宽松;现在美联储会很难积极加息,因为这只会添乱。

尽管美联储加息时机未到,但若脱欧事件继续发酵,火烧连环船之势一发不可收拾,难保美联储又出意外,各国央行断不会袖手旁观,届时股市势必风起云涌,大鳄出手狙击更非无稽之谈,此刻宜做好防风措施,慎防脱欧风潮第二波来袭。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