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直门街道启动最大规模拆违 7条马路盖起300间违建


来源:华龙网

马路上盖房,一住就是20年。在东直门外新中街地区的7条马路上,居民盖起的违建竟然有300多间。为了防止这一区域变成第二个“龙须沟”,东直门街道今天联合多部门,启动了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拆违。年底前,7条道路上的300多处违建将全部拆除,其中3条道路将恢复成为“单行单停”道路。违建下面原来是马路东直门外新中街一条,原本是条5米宽的道路,路侧种着比腰还粗的行道树。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路边的平房居民便开始陆续在马路上盖起违建小房,20多年过去,整个新中街地区南北向5条道路、东西向2条道路上,盖起了大大小小30

【摘要】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路边的平房居民便开始陆续在马路上盖起违建小房,20多年过去,整个新中街地区南北向5条道路、东西向2条道路上,盖起了大大小小300多处违建。“改造工作完成后,还将对这片区域进行封闭式管理,小商小贩的三轮别想进来。

马路上盖房,一住就是20年。在东直门外新中街地区的7条马路上,居民盖起的违建竟然有300多间。为了防止这一区域变成第二个“龙须沟”,东直门街道今天联合多部门,启动了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拆违。年底前,7条道路上的300多处违建将全部拆除,其中3条道路将恢复成为“单行单停”道路。违建下面原来是马路东直门外新中街一条,原本是条5米宽的道路,路侧种着比腰还粗的行道树。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路边的平房居民便开始陆续在马路上盖起违建小房,20多年过去,整个新中街地区南北向5条道路、东西向2条道路上,盖起了大大小小300多处违建。道路最宽的地方被挤占得只剩下3米,最窄的地方甚至不足1米。“有居民加盖起的小厨房,有盖成的出租房,还有的用来转租开店。”东直门街道城市综合管理科科长黄斌带着记者进入一间违建内,面积也就5平方米的阴暗小屋内,满满当当塞着灶台、燃气取暖器等物品,稍胖一点的人进去都转不开身。而另一间违建甚至将路边的行道树包在了屋子中间。黄斌跺跺脚,脚下的瓷砖之下,其实就是原来可以通行的马路。“这里原本是消防通道,可是这次拆违,连大型机械车辆都开不进来,只能靠施工工人挥着铁锤、铁镐人力拆除。”曾被迫为违建加装保温层2014年,东城区进行平房区无煤化改造,为平房的外墙加装了保温层。黄斌指着墙说,“你看,违建外墙上那层米黄色就是当年加装的保温层。当时为正规平房加装保温层时,迫于无奈,也给违建加装了保温层。”黄斌告诉记者,当年按照工期,为平房加装保温层必须在一年内完成,但不少违建小房都是紧贴着正房建起来的,按照正常的施工流程,必须要将违建拆除后才能给正房加装保温层,但如果这样操作,一年内根本无法完成任务。“眼看着就要入冬了,没办法,只好连带着违建一起全部加装了保温层。”新中街年底前展露新颜新中街平房区为待拆改区域,未来这里将被规划成包括写字楼在内的高端商务区。黄斌说,由于是待拆改区,原本没打算对这个区域进行大规模整治。但是违建占用公共空间、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日益严重,有的违建盖出二层,屋顶距离电线不足一米,别提多危险了。“生怕这地方变成第二个龙须沟,所以从两年前就开始着手筹划对这个区域进行整治了。”黄斌说,预计年底前,新中街区域将以全新的面貌亮相。坑坑洼洼的破损路面将重新平整铺成柏油路,上世纪50年代这里的上下水管道设施将全部重新铺设,新中街一条等将改成“单行单停”的单行线。“改造工作完成后,还将对这片区域进行封闭式管理,小商小贩的三轮车别想进来。”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