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翁海辉:永辉超市将建立可追溯体系 保障福建食品安全


来源:华龙网

中国经济网福州6月30日讯6月27日下午,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16福建食品安全校园行暨2016中国(福建)第二届食品安全峰会、中国(福建)国际食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筹备会在福建农林大学召开。2016中国(福建)第二届食品安全峰会、中国(福建)国际食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与2016年8月下旬在福建福州召开。本次活动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牵头,福建省食品安全委员会、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指导,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福建记者站联合

【摘要】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福建省人大代表翁海辉致辞。翁海辉指出,永辉超市始终确保百姓安全食品消费为宗旨,建立四道检验关,认真把好食品质量关。目前,永辉超市正着手建立可追溯体系,并逐步在福建各地的永辉超市试运营,全面升级保障福建食品安全。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福建省人大代表翁海辉致辞。刘应平摄。

中国经济网福州6月30日讯6月27日下午,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16福建食品安全校园行暨2016中国(福建)第二届食品安全峰会、中国(福建)国际食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筹备会在福建农林大学召开。2016中国(福建)第二届食品安全峰会、中国(福建)国际食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与2016年8月下旬在福建福州召开。本次活动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牵头,福建省食品安全委员会、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指导,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福建记者站联合主办,福建农林大学协办。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翁海辉、福建区负责人林小斌、福建长富牛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何水双、漳州片仔癀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丛盛、福建福鼎海鸥水产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副总经理吴爱玲、圣农集团有限公司品牌经理林秀英以及福建桥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代表等企业家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翁海辉在启动仪式上指出,长久以来,永辉实行总部统一采购再向门店配送的模式,不管是新进场食品,还是在售食品信息变更,都要预先在这进行证件审核,审核通过才可入场销售。审核过的信息将记入电子台账,并向省食品流通监管系统数据库报备,实现联网,建立起一套可追溯体系。据翁海辉介绍,永辉超市成立于1998年,总部设在福建省福州市。十年创业,飞跃发展,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是国家级“流通”及“农业产业化”双龙头企业,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上海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1933)。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先进企业”,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翁海辉指出,永辉超市始终确保百姓安全食品消费为宗旨,建立四道检验关,认真把好食品质量关。首先通过加强自检。在基地、采购、物流、门店环节,建立四道检验关。值得注意的是第四道检测关——门店环节(即超市正常验货过程),对蔬菜农药残留、水产甲醛进行检测,并在销售区公布检测结果。其次,加强内部检测队伍建设。永辉超市福新店做到定期或不定期邀请工商等执法人员到超市进行现场指导,并通过“传、帮、带”的内部培训机制,由老员工带新员工,提高检验人员的能力。目前,永辉超市正着手建立可追溯体系,并逐步在福建各地的永辉超市试运营,全面升级保障福建食品安全。(辜英刘应平)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