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脱欧大佬放弃竞选首相,谁来领导“后脱欧”的英国?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周四(6月30日),据CNBC报道,退欧支持者、前伦敦市长Boris Johnson宣布不会参加保守党领导人及首相竞选。

前伦敦市长Boris Johnson

周四(6月30日),据CNBC报道,退欧支持者、前伦敦市长Boris Johnson宣布不会参加保守党领导人及首相竞选。

在英国投票脱离欧盟即将满一周之时,英国“脱欧”派的代表人物,伦敦市前市长,保守党的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自己将不会竞选英国保守党党首,也不会竞选英国首相,但将给予下一任保守党政府尽可能的支持。在英国即将面临与欧盟的艰苦谈判之际,其突然退选使得各界怀疑,一些政治家虽然野心勃勃,但是否真的具有领导英国“后脱欧时代”的能力。

约翰逊进一步称,脱欧后的英国和伦敦前景光明;脱欧对英国决不是危机,而是希望和雄心;很多英国人薪资已经多年未涨,自己是支持减税的保守派,但希望更加公平的资本主义;英国应该在国防和情报共享方面展示领导风范。

虽然约翰逊已经明确表态不会参与党首和首相的竞选,不过同样是“脱欧”派的英国司法大臣迈克尔·戈夫(Micheal Gove)和能源部国务部长Andrea Leadsom已经明确表示“将加入接替保守党党魁和首相宝座的角逐”,使参与竞选的候选人数目至少已达到五人。

戈夫一反之前不会参与竞选的表态,而是发布了一项声明,对约翰逊的能力大肆嘲弄了一番,意图团结全党,接过首相职位。其表示“我本想协助建立一个以约翰逊为首的团队,以此确保英国脱欧后会迎来光明未来,但我不得不作出这样一个结论——约翰逊无法提供领导力,或为将来的任务建立团队。我之前一再表示,自己不想当首相,但是,上周四以来发生的事件(英国脱欧成真)对我产生了重大影响。”

Leadsom也是主要的脱欧派,其在推特上称 “很高兴宣布我参加保守党领导人竞选。让我们充分利用英国脱欧的机会吧!”

在此之前,该国内政大臣特里莎·梅、就业与养老金事务大臣克雷布(Stephen Crabb)以及前国防大臣福克斯(Liam Fox)已宣布竞选保守党领导人。而现任保守党党首,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英国上周公投选择脱欧后提出辞职,不过辞职要到今年10月才生效。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