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银行董事长常振明提出辞呈 李庆萍接任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6月30日,中信银行公告称,董事长常振明提出辞呈。

常振明

以下是公告原文:

2016年6月30日,常振明先生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董事会提交辞呈。因其工作安排需要,常振明先生提出辞去本行董事长职务,请董事会按程序办理。

为确保董事会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本行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选举李庆萍女士为执行董事长,自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其任职资格之日起正式就任;在其就任前,常振明先生继续履行本行董事长职权。

常振明先生兹确认,其与本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与其辞任董事长有关的事项须提请本行股东注意。

常振明先生对其在担任本行董事长期间,本行股东、董事、监事、管理层和员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董事会对常振明先生在担任本行董事长期间为本行所作出的重大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7月1日

据北京商报报道,6月3日,中信银行召开中层正职以上会议,会上透露的消息显示,现任行长李庆萍拟升任中信银行董事长,现任常务副行长孙德顺拟接任行长一职。李庆萍或将成为继前华夏银行董事长翟鸿祥之后第二位大中型银行女董事长。

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李庆萍接任中信银行董事长,将形成中信银行历史上少见的双头态势。长期以来,中信银行实行的是行长负责制,银行董事长由集团董事长兼任,目前中信银行的董事长一职由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兼任。

中信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此次人事变动并非因为常振明到了退休年龄,他还会继续担任中信集团董事长之职。而李庆萍现年54岁,自2014年5月起担任中信银行行长,是中信银行历史上首位女性行长。李庆萍到任后,加速了中信银行业务的推进与转型。中信银行由此前的以公司业务为主,转型为对公和零售业务并重。李庆萍提出了零售业务的“二次转型”,力争零售业务、公司业务、金融市场业务收入各占1/3,以平稳应对经济周期变化和利率市场化冲击。

个人简历:

常振明,男,1956年生,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毕业于美国纽约保险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

现任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信证券党委书记。曾为中国国家围棋队队员,围棋七段。曾任中信实业银行行长助理、副行长,中信公司协理;中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信公司常务董事兼副总经理、中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裁、中信嘉华银行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