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通股份:拟45亿元收购启行教育100%股权 进军国际教育产业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四通股份(603838)6月30日晚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李朱、李冬梅、广东启德同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林机、吕俊、共青城纳合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青城至善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青城嘉逸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德正嘉成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澜亭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吾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佛山市金俊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珠海乾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广东启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

中证网讯 四通股份(603838)6月30日晚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李朱、李冬梅、广东启德同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林机、吕俊、共青城纳合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青城至善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青城嘉逸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德正嘉成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澜亭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吾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佛山市金俊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珠海乾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广东启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资产暂定交易价格为450,000万元,发行股份的价格为13.98元/股,发行股份的数量为321,888,405股。

本次交易完成后,李朱、李冬梅夫妻二人、纳合诚投资、至善投资、嘉逸投资、德正嘉成持有上市公司股权比例将超过5%,李朱、李冬梅夫妻二人、纳合诚投资、至善投资、嘉逸投资、德正嘉成将成为上市公司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亦不构成借壳上市。

根据公告,标的公司业绩承诺方承诺标的公司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4,000万元、27,500万元、31,000万元,业绩承诺期间内承诺净利润合计数不低于82,500万元。若标的公司完不成上述承诺,则业绩承诺方应对上市公司承担利润补偿义务。

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公告表示,四通股份是家居生活陶瓷行业的领先企业,产品覆盖日用陶瓷、卫生陶瓷、艺术陶瓷等全系列家居生活用瓷。本次交易完成后,四通股份将实现从单一的家具生活陶瓷供应商向生产制造与国际教育服务产业并行的双主业的转变。本次收购将进一步优化上市公司的收入结构,开拓新的盈利增长点。通过本次交易,标的公司将借助上市公司平台实现与资本市场成功对接,扩大品牌影响、拓宽服务渠道、壮大发展实力,加速产业并购整合,做大做强企业规模。

业内人士分析, 近年来,随着国民收入的持续增长,教育类支出占我国家庭收入的比例逐年升高,教育服务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期。标的公司拥有行业内最丰富的海外院校资源,在全球拥有超过900家协议签署院校和机构,因此四通股份在收购启行教育后将从我国教育产业的发展中获得良好收益。(王维波)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