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趁低油价大量买进 中国战略原油储备库接近装满(图)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摩根大通公司分析师王颖等在6月29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中国充填战略石油储备库的进程可能正接近结束;随着油价暴跌,中国今年为储备目的进行的石油采购量增加了一倍。

支撑油价从12年最低水平反弹的支柱之一可能正摇摇欲坠。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摩根大通公司分析师王颖等在6月29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中国充填战略石油储备库的进程可能正接近结束;随着油价暴跌,中国今年为储备目的进行的石油采购量增加了一倍。该行指出,停止战略储备目的的进口将导致该国石油进口量减少约15%。

中国原油进口今年增加16%,已经能与美国竞争世界最大石油买家的称号。这种强劲需求再加上加拿大和尼日利亚供应中断,帮助提振油价自1月份以来回升80%左右。

数据来源:彭博

“中国自2015年初以来就一直利用油价走低的机会来加快储备战略石油,”摩根大通报告称。 “在我们看来,这个量可能已经接近库存容量极限,再加上地方小型炼厂产能利用率的潜在回落,以及中国需求弱于预期,可能会增加全球石油价格的短期风险。”

中国进口在2月份飙升至创纪录的每天804万桶。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钟富良表示,中国今年石油日均进口量或达到750万桶,可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原油进口国。

第二阶段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中国2009年在四个地点完成了其战略石油储备第一阶段的建设工作,容量共计9100万桶。据3月份披露的最新五年计划,第二阶段将在2020年前完工。

中国不会定期公布其战略储备的容量或存储水平。摩根大通通过计算国内产量加上净进口,再减去被提炼成燃油或运往商业存储设施的原油量,来估计能进入战略石油储备库的原油量。今年这个量约为每天120万桶,大大高于去年的491,000桶,总计储备量达到4亿桶。

根据官方媒体引述的政府计划,该行假定战略石油储备库的容量约为5.11亿桶。按目前的储存速度,战略储备库将在8月底前装满,导致九月的进口可能下降。

该行表示,“如果库存容量达到极限,鉴于中国国内需求疲软,尽管国内产量下滑,但我们不相信今年迄今16%的进口增速是可持续的。”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