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节,解放军差点儿顺手把台湾解放了(图)


来源:凤凰资讯

今天,台军搞了个大乌龙!对着台湾海峡方向发射了一枚导弹。为啥?因为乌龙。

雄三导弹发射模拟图。(图片截取自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

据台湾“国防部”证实,泊于左营军港的海军司令部锦江级——金江舰,在今日上午实施甲类操演验收时,疑似在进行系统检查环节误射雄风三型导弹。

导弹于上午8时15分误射,8时40分掉落澎湖外海。针对该次重大事故,台湾海军司令部立即成立专案小组,由参谋总长严德发率领赶往南部调查。

台湾海军金江舰

金江舰,舷号610,2000年成军。目前成功级巡防舰、锦江级舰有7艘,均配备两联装雄风三型导弹。

台湾雄风三型导弹

雄风三型为超音速反舰导弹,飞行速度为2.5至3.0马赫,改良增程型最大射程为100至400公里,是台湾海军最重要的武器之一。

虽据官方通报,误射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是——太巧了!

导弹落点附近恰好有一艘高雄籍渔船“翔利昇号”,而“翔利昇”又恰好爆炸了,有消息称疑似是发电机故障引发,船长黄文忠当场身亡,在船舱休息的3名船员(台籍、越南籍、菲律宾籍)受到轻伤。

翔利昇号渔船起火,渔工在船边大声呼救。

农委会渔业署也证实,今天上午“翔利昇号”在澎湖海域沉没,船上4人1死3伤,但是否和雄三导弹误射有关,尚待海巡署等相关单位确认。

渔业署公告,“翔利昇号”为59.58吨拖网船,今天上午在澎湖七美西边16海里处进水沉没,原因不明。

海巡署台南海巡队出动将受伤渔工救回台南,送往市立台南医院救治。

台湾海军这么胡闹,解放军没察觉吗?怎么可能!

据台媒《壹周刊》报道,台军雷达站军官指出,大陆侦测导弹的雷达扫描几乎涵盖台湾全岛,今早雄三导弹射出几乎不到一秒的时间,台方就在福建附近侦测到雷达异常的讯号,猜测很可能是解放军开启导弹射控雷达……

哎,这玩儿火的台军,害人害己!

[责任编辑:gouxuan]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