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夫妻俩照顾老邻居 一诺20年


来源:华龙网

6月20日,记者在海城市王石镇上英村见到田素娟时,她正忙着给邻居刘大娘做饭。田素娟说,今年5月,86岁的刘德武老人去世了,现在只剩下刘大娘,她或是在家里做饭时给刘大娘带份,或是亲自上门给老人做口吃的。只因当年一句“大娘以后俺来照顾”的承诺,今年52岁的田素娟和丈夫王洪兴就为邻居刘德武夫妇当起了“儿女”,一照顾就是20个年头。近日,田素娟家庭获得了全国妇联授予的“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田素娟告诉记者,刘德武老人的老伴是个残障人士,身高仅一米多。老两口曾育有一子,几年前也因病去世了。20年前,两位老人由于体力

【摘要】 6月20日,记者在海城市王石镇上英村见到田素娟时,她正忙着给邻居刘大娘做饭。田素娟告诉记者,刘德武老人的老伴是个残障人士,身高仅一米多。”  而在田素娟邻居们的眼中,田素娟和丈夫王洪兴从来没红过脸,啥事都是商量办。

6月20日,记者在海城市王石镇上英村见到田素娟时,她正忙着给邻居刘大娘做饭。田素娟说,今年5月,86岁的刘德武老人去世了,现在只剩下刘大娘,她或是在家里做饭时给刘大娘带份,或是亲自上门给老人做口吃的。只因当年一句“大娘以后俺来照顾”的承诺,今年52岁的田素娟和丈夫王洪兴就为邻居刘德武夫妇当起了“儿女”,一照顾就是20个年头。近日,田素娟家庭获得了全国妇联授予的“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田素娟告诉记者,刘德武老人的老伴是个残障人士,身高仅一米多。老两口曾育有一子,几年前也因病去世了。20年前,两位老人由于体力不支要将一点薄地和30棵果树承包出去,经村里研究决定,承包费为每年500元,上交村里一定费用后到老人手里只有250元,这点费用远远不够两人当年的生活所需。看到老人的困境,田素娟夫妇作出了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决定,就是两位老人的大事小情都由他们夫妻俩去处理,他俩要为老两口养老送终。20年来,只要有时间,田素娟夫妻俩都会到刘德武家给老人擦洗身子、换洗衣服、收拾卫生和做饭,付出的辛苦是许多人难以想象的,但他们一句怨言也没有。田素娟说,老人家里的冷暖、吃饭的喜好,一点一滴,他们都记在心上。提起田素娟一家人,上英村村书记李玉琳说:“田素娟与她婆婆相处得可好了,婆婆对她也视如己出、疼爱有加,外村的都以为她们是亲娘俩呢!”而在田素娟邻居们的眼中,田素娟和丈夫王洪兴从来没红过脸,啥事都是商量办。田素娟的公公重病时,也是夫妻俩轮流侍候,直到去世。在丈夫王洪兴眼中,妻子田素娟温柔贤惠,他常说:“若没有妻子这么多年的勤俭持家,辛劳付出,就不会有我们这个温馨幸福的家。”话语虽然平淡,却充满了对妻子的感激和称赞。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