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岚: “融合教育”法开启智障孩子心灵


来源:华龙网

14年前,她来到秦淮特殊教育学校,走上了少先队辅导员岗位。面对中、重度智障儿童的思维、情感和行为特点,李岚采取了摈弃常规、另寻蹊径的工作方法。“这一方法就是充分利用多方社会资源形成的‘融合教育’法。”李岚介绍。春天里,智障学生和怡馨花园的小伙伴们手拉手,在爱心小树林里播种爱的希望;夏天里,他们又手拉手相约在“绿伞行动”的公益夏令营;秋天里,智障学生和实验小学的小伙伴们共唱“我们都是好孩子”;冬天里,智障学生共同展开“暖冬行动”……张汉同学是一名自闭症患儿,并伴有严重语言障碍。在“手拉手”活动中,他结识了

【摘要】 面对中、重度智障儿童的思维、情感和行为特点,李岚采取了摈弃常规、另寻蹊径的工作方法。活动那天,张汉高兴地对李岚说:“李老师,好朋友,姚可,姚可,好朋友……”  “就这么一句简简单单的话,让我落泪了。

14年前,她来到淮特殊教育学校,走上了少先队辅导员岗位。面对中、重度智障儿童的思维、情感和行为特点,李岚采取了摈弃常规、另寻蹊径的工作方法。“这一方法就是充分利用多方社会资源形成的‘融合教育’法。”李岚介绍。春天里,智障学生和怡馨花园的小伙伴们手拉手,在爱心小树林里播种爱的希望;夏天里,他们又手拉手相约在“绿伞行动”的公益夏令营;秋天里,智障学生和实验小学的小伙伴们共唱“我们都是好孩子”;冬天里,智障学生共同展开“暖冬行动”……张汉同学是一名自闭症患儿,并伴有严重语言障碍。在“手拉手”活动中,他结识了来自实验小学的姚可同学,两个孩子在活动中成了一对好朋友。从此,他心灵里那扇自闭的大门被开启了。活动那天,张汉高兴地对李岚说:“李老师,好朋友,姚可,姚可,好朋友……”“就这么一句简简单单的话,让我落泪了。”李岚说。本报记者 许震宁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