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兴市场之父:中国将从英国脱欧受益


来源:观察者网

有“新兴市场之父”之称的马克·默比乌斯(Mark Mobius)表示,对正努力提高全球金融市场影响力的中国来说,英国决定脱离欧盟是个好消息。默比乌斯认为,发展中世界里亚洲是个好去处。

【相关推荐

一周十大新闻:二次公投遭拒索罗斯做多英镑 中国坏账藏金矿

三张图说明黄金和白银是英国脱欧的大赢家

有“新兴市场之父”之称的马克·默比乌斯(Mark Mobius)表示,对正努力提高全球金融市场影响力的中国来说,英国决定脱离欧盟是个好消息。默比乌斯认为,发展中世界里亚洲是个好去处。

这位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执行主席周三在伦敦接受采访时称,英国脱离欧盟的公投结果“震惊了很多消息灵通的人士”并引发全球市场下挫,亚洲将被视为相对更理想的投资地,因其在很大程度上与欧洲的动荡隔绝开来。

马克·默比乌斯

今年79岁的默比乌斯四十多年来一直在投资新兴市场。他说,担心社会走入“民族主义和反全球化的黑暗时代,这对所有相关人士都不利”。

中国正在推动人民币进一步国际化,其最大贸易伙伴国包括美国、日本和韩国,却没有欧洲国家。人民币将于今年10月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特别提款权(SDR)篮子,与美元欧元、日圆和英镑的地位看齐,而且中国政府料将最终统一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汇率

从现在开始的未来五年,“人们将在中国、而非伦敦或纽约筹集资金”,默比乌斯说,“如果重心移位,则将对银行界、投资者产生极大的影响。英国脱欧会加快这一进程”。

在英国公投结果出炉之后,上证综指四天里上涨了1.4%。相比之下,MSCI新兴市场指数同期下跌1.5%,富时100指数上涨了0.4%。

根据彭博行业研究计算,一旦英国脱欧造成全球经济下滑,中国这个世界最大出口国仍可能受到冲击。全球贸易每下降1个百分点,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就可能减少0.5个百分点,进而促使政府采取刺激措施予以应对。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在15亿英镑(20亿美元)的邓普顿新兴市场投资信托中,中国的权重最大。今年到目前为止,该信托跑赢了80%的同行。

“欧洲和英国如此动荡,可能促使人们进入其他市场,进行多样化投资”,默比乌斯说。

另外,也有经济学家和政治分析者认为,如果英国与欧洲分裂,两边都会把目光投向资金雄厚的、正在海外扩张的中国公司——为了获得可能的利益,进而寻求与北京更紧密的政治联系。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王雯思 PF035]

责任编辑:王雯思 PF03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