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剧院传统剧目《费姐》上演(图)


来源:华龙网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摄影姚文生)昨晚,天津评剧院传统保留剧目《费姐》在红旗剧院成功上演,受到戏迷欢迎。《费姐》又名《小姑不贤》,讲述小姑在娘家挑拨其母刁难嫂子,恰好她又嫁到嫂子家,婆家定计教育使之悔过,两家和睦。该剧曾由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小鲜灵霞主演,当年在天津评剧舞台风靡一时。此次复排,在原剧的基础上更加强化了喜剧色彩,由著名导演谷奎林执导,小鲜灵霞担任艺术指导。此次演出,费姐由国家二级演员刘灵芝扮演,费姐这一角色唱做并重,对演员功力是一个考验,演出中刘灵芝把握住人物贪嘴、骄横等特点,表演上又不失少女

【摘要】昨晚,天津评剧院传统保留剧目《费姐》在红旗剧院成功上演,受到戏迷欢迎。分别饰演其他角色的曹露双、王馨苹、郭洁、庄金珠、息玉辰、李宣捷、盛跃、祁琳、宫绎雯琪等都有不俗表现。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摄影姚文生)昨晚,天津评剧院传统保留剧目《费姐》在红旗剧院成功上演,受到戏迷欢迎。《费姐》又名《小姑不贤》,讲述小姑在娘家挑拨其母刁难嫂子,恰好她又嫁到嫂子家,婆家定计教育使之悔过,两家和睦。该剧曾由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小鲜灵霞主演,当年在天津评剧舞台风靡一时。此次复排,在原剧的基础上更加强化了喜剧色彩,由著名导演谷奎林执导,小鲜灵霞担任艺术指导。此次演出,费姐由国家二级演员刘灵芝扮演,费姐这一角色唱做并重,对演员功力是一个考验,演出中刘灵芝把握住人物贪嘴、骄横等特点,表演上又不失少女的天真。分别饰演其他角色的曹露双、王馨苹、郭洁、庄金珠、息玉辰、李宣捷、盛跃、祁琳、宫绎雯琪等都有不俗表现。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