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得角前总统:非洲需要中国这样安全可靠的合作伙伴


来源:华龙网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 题:非洲需要中国这样安全可靠的合作伙伴——专访佛得角前总统佩德罗·皮雷斯新华社记者李晓鹏佛得角前总统佩德罗·皮雷斯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非洲未来的发展面临经济结构的转变,在实现发展和现代化的过程中,非洲需要安全可靠的合作伙伴,中国对非洲来说正是这样的角色。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访华的皮雷斯当日表示,对非洲国家来说,中国一直是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在国际社会的积极建设作用,有利于非洲经济的发展。“我们可以确定佛得角和中国之间的合作效果显著。中国是佛得角努力寻求发展道路上非常

【摘要】 题:非洲需要中国这样安全可靠的合作伙伴——专访佛得角前总统佩德罗·皮雷斯 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访华的皮雷斯当日表示,对非洲国家来说,中国一直是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在国际社会的积极建设作用,有利于非洲经济的发展。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 题:非洲需要中国这样安全可靠的合作伙伴——专访佛得角前总统佩德罗·皮雷斯新华社记者李晓鹏佛得角前总统佩德罗·皮雷斯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非洲未来的发展面临经济结构的转变,在实现发展和现代化的过程中,非洲需要安全可靠的合作伙伴,中国对非洲来说正是这样的角色。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访华的皮雷斯当日表示,对非洲国家来说,中国一直是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在国际社会的积极建设作用,有利于非洲经济的发展。“我们可以确定佛得角和中国之间的合作效果显著。中国是佛得角努力寻求发展道路上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合作领域涵盖医疗、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科技、能源等领域,中国也承建了佛得角许多重要机构的楼宇建筑。佛中政治外交合作自佛独立起发展良好,当前也是优化和进一步开展合作的好时期。”皮雷斯说。皮雷斯认为,非洲国家的发展迫切需要改善基础设施落后的面貌,从而促进人员和物资的流动。鉴于整个非洲地区电力普及率相对较低的现状,非洲需大力完善电力设施建设,努力缩小电力缺口。此外,非洲国家还需努力摆脱初级原材料产地这一角色,转变自身经济结构,打造现代化农业,实现非洲地区工业化。谈及南海问题,皮雷斯认为对话是解决争端的最佳途径。“中国有权维护自己的主权,有责任维护历史权利。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复杂的世界,面对问题和争议,还需要以和平的方式通过对话找寻解决方案,避免问题升级。”西部非洲国家佛得角于1975年7月5日脱离葡萄牙殖民统治实现独立,次年4月25日中佛建交。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