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前6月IPO金额全球第一 内地资金上市意愿仍高


来源:中国网

据《香港商报》报道,罗兵咸永道4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共计有40家新股在香港上市,较去年新股宗数减少22%;集资总额达435亿港元,按年下降66%。尽管受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影响,集资额及宗数均有下跌,惟香港两方面均高踞全球第一,比排名第二的伦交所高出37.6%,后者集资金额为316亿港元。

据《香港商报》报道,罗兵咸永道4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共计有40家新股在香港上市,较去年新股宗数减少22%;集资总额达435亿港元,按年下降66%。尽管受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影响,集资额及宗数均有下跌,惟香港两方面均高踞全球第一,比排名第二的伦交所高出37.6%,后者集资金额为316亿港元。

罗兵咸永道预计香港今年全年将有130宗新股上市,惟对集资总额的预期,由年初估计的3000亿港元向下修订至2200亿至2500亿港元,反映出个别大型上市项目削减集资规模或改变上市计划,或影响香港总集资额。不过,罗兵咸永道对下半年香港新股市场的表现仍抱有信心,预期2016年香港IPO集资总额将有可能蝉联全球第一。

金融服务企业IPO续领跑

罗兵咸永道资本市场服务合伙人黄金钱表示,尽管本港市场首季波动较大,但第二季市况已有所改善。今年上半年,主板首次上市公司以金融服务业为主,其次是零售、消费品和服务业及工业。新股集资金额方面,金融服务企业IPO持续领跑,占主板整体集资总额的84%,反映出不少内地银行和金融证券机构继续积极寻求合适时机在港上市,以提高其资本充足水平及配合其未来发展。

黄金钱预计,2016年来港上市的内地企业将仍以金融服务业居多,而下半年更有望见到集资额超过500亿港元的超大型IPO出台,金融服务业领跑的趋势也将从2015年延伸至2016全年。

内地资金赴港上市意欲仍高

黄金钱指出,由于内地与香港交易平台互补性愈来愈强,预期中资公司赴香港地区上市意欲将保持炽热,尤其是业务发展成熟及希望接触更多海外投资者的内地公司,或将以红筹或H股方式来港上市;另一方面,由于内地排队申请上市的公司为数不少,相信部分企业将选择能较易掌握上市时间表的香港市场为上市目的地,从而维持住来港上市的良好势头。

料脱欧对新股市场影响较小

罗兵咸永道审计服务合伙人黄炜邦则表示,英国“脱欧”令全球资本市场波动,避险情绪升温,可能削弱新股市场吸引力,但对香港新股市场影响较小,因为在港上市的主要是本地企业和内地公司,对欧洲市场依赖度不高;而美国加息预期降温,亦为香港市场消除不明朗因素。

此外,黄炜邦预期欧洲央行近期将推出刺激经济措施,资金或流入风险较低的香港新股市场。不过,他指出英国“脱欧”同时为人民币带来贬值压力,可能影响内地企业来港上市的集资额和时间表。

时隔22年信托公司IPO欲破冰 山东信托绕道H股“补血”

即使上市成功,从此前城商行登陆H股后的情况来看,“补血”效果也并没能达到预期,很多城商行再次回到A股排队。廖鹤凯表示,H股估值不是很高,相比A股,认可度也一般,所以能否满足企业融资需求还很难说。 (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 信托公司上市大事记 1994.01 陕国投信托、安信信托上市 2007.01 中信信托欲借壳安信信托,历时五年终告吹 2012.08 中航信托欲借壳S*ST。

2016-07-05 09:10

万达私有化在即 回归A股 路途坎坷

这是很重要一点,不能对不起我的朋友和股东。所以我们一定要私有化。”王健林说。 但值得注意的是,王健林指出,为了避免其一家独大,股份占比过高,此次私有化所涉及的所有股份,万达并不参与。王健林说,万达集团引入数名投资者,由这些投资者出资收购万达商业在香港上市的流通股份。“所有私有化的钱,我不借钱,我也不负债,首先协议签得很清楚,不为这些投资者担保,你们看好,自己进来,我们不承担任何费用。

2016-06-21 06:50

华润医药上市痛点 忧心失去东阿阿胶控制权

时代周报记者注意到,华润医药在上市文件中特别提到了东阿阿胶的控制权问题。外界注意到万科股权争夺战的前之鉴,对此,华润医药并未回应是否与此有关。 此前低调、神秘的华润医药集团,如今赴港上市,让外界得以窥探傅育宁治下的华润医药产业帝国的庐山真面目。 从上世纪早期向大陆出口产品及医疗设备的商行,到如今成为国内除 中国医药 集团(以下简称“国药集团”)之外的第二大医药集团,华润医药一路走来,历经风雨。

2016-07-05 07:13

顺丰筹备A股IPO

” 不差钱也要上市 一直以来,作为民营快递老大,顺丰给外界的印象是“不差钱、不上市”。顺丰创始人王卫此前也曾表示,上市的好处无非是圈钱,顺丰不能为了钱而上市。因为上市之后利润和股价会成为主要目标,不利于长期的战略性投入,同时上市所需要的信息披露,也不利于保护商业秘密,制定战略计划。

2016-02-24 01:51

顺丰筹备A股IPO 专家称其市值或超1000亿元

记者昨天获悉,民营快递老大顺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顺丰)拟在国内证券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目前正在接受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联合证券的上市辅导。

互联网金融巨头IPO倒计时

据他透露,万达网络金融架构主要分为5个板块,包括大数据应用、征信服务、网络信贷、移动支付以及全功能一卡通飞凡卡。 此前,蚂蚁金服也多次传出要上市的消息。有消息称,蚂蚁金服也将于2017年在A股上市。京东金融虽然在A轮融资后对外宣称暂无上市计划,但在外界看来,京东金融在未来登陆资本市场可能性很大。

2016-01-19 07:5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