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直击本溪煤矿火灾:13人被困逾30小时 生存希望大


来源:华龙网

7月5日,辽宁本溪,事故救援现场。7月4日凌晨3时许,本溪市溪湖区彩北地区一小煤窑发生火灾。目前,有13名矿工被困井下,当地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力量救援。中新社记者 朱明宇 摄原标题:直击辽宁本溪煤矿火灾:13人被困逾30小时救援人员称生存希望大中新网本溪7月5日电(记者 朱明宇禹瑞斋)4日凌晨3时许,辽宁省本溪市溪湖区彩北地区一个小煤窑发生火灾。本溪市安监局当日中午12时接到民众举报后,立即组织力量展开救援。截至目前,事故发生时正在井下作业的13名矿工已被困30多个小时。安监部门负责人表示被困人员幸存可能

【摘要】 7月5日,辽宁本溪,事故救援现场。据本溪市安监局局长郝赤军介绍,事发时由于烟雾太大,温度太高,一氧化碳浓度特别高,导致救援受阻。救援人员用水箱不断浇灭起火点,从200米推进到360多米,目前巷道温度达到了常温,一氧化碳浓度降下来了,没有瓦斯。

7月5日,辽宁本溪,事故救援现场。7月4日凌晨3时许,本溪市溪湖区彩北地区一小煤窑发生火灾。目前,有13名矿工被困井下,当地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力量救援。中新社记者 朱明宇 摄原标题:直击辽宁本溪煤矿火灾:13人被困逾30小时救援人员称生存希望大中新网本溪7月5日电(记者 朱明宇禹瑞斋)4日凌晨3时许,辽宁省本溪市溪湖区彩北地区一个小煤窑发生火灾。本溪市安监局当日中午12时接到民众举报后,立即组织力量展开救援。截至目前,事故发生时正在井下作业的13名矿工已被困30多个小时。安监部门负责人表示被困人员幸存可能性极大,救援仍在进行中。在现场记者看到,事发地是一个处于半山坡上的煤矸石洗煤厂,经过工作人员引导记者才发现,小煤矿藏身在洗煤厂浴室更衣间的木柜后。距离井口不远,几台消防正往井下注水,身穿橙色制服的矿山救护队员也在井口进进出出。据本溪市安监局局长郝赤军介绍,事发时由于烟雾太大,温度太高,一氧化碳浓度特别高,导致救援受阻。经过专家组的重复论证,救援人员又采取一种新的办法,就是在井口的位置用一截风筒向井里送风。救援人员用水箱不断浇灭起火点,从200米推进到360多米,目前巷道温度达到了常温,一氧化碳浓度降下来了,没有瓦斯。为加快速度,救援人员不断增加往井下排风风量和风压,争取通过着火点,与下面的被困人员取得联系。据记者现场了解,事发小煤矿是一座45度角的斜井,巷道有500多米长,据初步判断,火灾由井下400米处一台压缩机着火引发,而13名被困矿工可能位于500多米深处一条采煤工作面上。目前救护队员已接近着火点,但井下温度过高、有毒有害气体较多,灭火工作相当困难。目前,井下依然有火势,但是由于共燃烧的氧气不足,因此井下目前为阴燃的情况,这种情况会导致大量烟雾和有毒气体。本溪市安监局局长郝赤军说,现在从种种迹象分析,受困人员有生还的希望。井下有氧气有水,两个最基本条件都比较具备。据介绍,发生事故的黑煤窑是2004年国家在整治行动中关闭的一处小煤矿,随后在原址建立了一座有正规牌照的洗煤厂,不过洗煤厂经营者以浴室更衣间为掩护,打通其巷道进入里面非法开采。事故发生后,当地调集120多名参与施救。当地公安机关已经控制了非法盗采的矿主,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