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兴业金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黄金左右逢源


来源:FX168财经网

经过将近一周的非理性上涨后,隔夜风险资产回调,避险情绪上升,让一度退居台后的黄金再次抢眼。综述:强势特征明显但有调整需求,建议回踩1260若能企稳继续做多,否则轻仓空看1250附近寻求逢低做多机会。

美国假期回归后,欧美股市大幅低开低走,避险资产重夺市场光环,美国国债收益率创记录新低,日元全盘走强,国际现货黄金进一步上攻1360阻力,最高测试1364.60,强势特征明显,而早前领涨的白银在市场影响因素变化之际一度大幅回调,快速下探19.50一线,但很快回到20整数关附近整理。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说,美联储对加息可以多一点耐心,因为通胀低,又有英国公投决定退欧等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因素,但同时表示当前美国经济表现良好,谈论英国脱欧影响维持尚早。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称,英国脱欧对美国所构成的风险到目前为止都相对温和,不会因为英国脱欧问题而显著改变对美国的预期,他还表示预期美联储会保持渐进加息,这可能会令市场震惊,因为目前市场定价是直到2018年,都不会加息。

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下降1%,降幅大于预期的0.8%,前值上涨1.8%。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2.3%,降幅略大于预期的2.2%。不管是美联储官员讲话,还是美国经济数据,都未能成功吸引市场的注意,因为,欧洲除了英国以外,又一国家起火了。为求实现意大利政府稳定,意大利总理伦齐将他的政治命运押在10月的政治制度改革公投上。如果公投通过改革法案,意大利政治形势会更稳定,伦齐将得以通过立法提高国内经济竞争力。如果公投否决改革法案,伦齐已承诺将辞任,意大利就将重现前总理贝卢斯科尼被迫下台留下的政治乱局。

英国方面,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宣布降低对英国银行业的资本要求,将逆周期资本缓冲比率由0.5%下调至零,并至少执行至2017年6月。英央行测算此举将释放出1500亿英镑的信贷能力。此外,英央行还表示,将随时采取进一步行动、以维护金融稳定。英国保守党首轮选举中,内政大臣特蕾莎·梅以超过50%的支持率胜出,有望接替卡梅伦成为下届首相。她当天坚称,要与欧盟进行英国退欧的初步谈判,在启动退欧程序前先展开非正式商议。

经过将近一周的非理性上涨后,隔夜风险资产回调,避险情绪上升,让一度退居台后的黄金再次抢眼。黄金可谓左右逢源,市场乐观时遇见资产就涨,黄金受到具有工业属性的白银拉涨,而避险情绪回升时,具有避险属性的黄金则主动上涨。不确定性为黄金赢得持续的支持动能,不过,随着美国非农临近,市场情绪可能趋于谨慎,不建议追高。晚间美联储将公布6月会议纪要,尽管该会议在英国公投前举行,已经不具有太多前瞻指引性,但仍可能在当前无焦点的状态中给市场提供一些线索。

技术分析

黄金:

日图:维持强势,短期均线向上发散,测试前期高点1360附近阻力,随机指标倾向走高但逼近超买。

4小时图:震荡上行,保持强势特征。

小时图:短暂整理后进一步走高,但需要高位回调。

综述:强势特征明显但有调整需求,建议回踩1260若能企稳继续做多,否则轻仓空看1250附近寻求逢低做多机会。

白银:

日图:隔夜回落修正录得长下影线,显示下方存在较强支持,但随机指标显示进一步修正需求。

4小时图:修正涨幅为进一步上行提供缓存,维持上涨趋势。

小时图:高位回落后在19.50一线持稳回升,仍有望继续走高。

综述:日内建议20上方做多,看20.40附近关注该档表现,寻求逢高做空机会。

日内关注:

德国5月工厂订单

美国5月贸易帐

加拿大5月贸易帐

美国6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

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

兴业金号祝您生活愉快!

兴业金号

2016-7-6

 

[责任编辑:易云浩 PF006]

责任编辑:易云浩 PF0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