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海洋水族馆打造热带雨林 诱食高手展独门绝技


来源:华龙网

热带雨林里“诱食高手”如何捕食?7月7日,记者了解到,上海海洋水族馆打造了热带雨林展区,展示5种特色动植物,展现它们在自然状态下如何捕食。据悉,位于上海海洋水族馆三楼的中国展区,首次推出全息生物展缸。通过全息投影技术,游客可以看到立体成像的海洋生物展示,感受身临其境的视觉体验。除此以外,中国展区还将推出“诱食高手”生物特展。将在以热带雨林为主题的仿生展区中,向游客集中展示包括鳄龟、高冠变色龙在内的5种颇具特色的动植物。这些动植物都是自然界中的“诱食高手”。据介绍,此次展出的5大“诱食高手”之一的鳄龟,隶

【摘要】 7月7日,记者了解到,上海海洋水族馆打造了热带雨林展区,展示5种特色动植物,展现它们在自然状态下如何捕食。据悉,位于上海海洋水族馆三楼的中国展区,首次推出全息生物展缸。

原标题: 上海海洋水族馆打造热带雨林展区 看“诱食高手”独门绝技

图说:诱食高手竹节虫。 来源:上海海洋水族馆供图

热带雨林里“诱食高手”如何捕食?7月7日,记者了解到,上海海洋水族馆打造了热带雨林展区,展示5种特色动植物,展现它们在自然状态下如何捕食。据悉,位于上海海洋水族馆三楼的中国展区,首次推出全息生物展缸。通过全息投影技术,游客可以看到立体成像的海洋生物展示,感受身临其境的视觉体验。除此以外,中国展区还将推出“诱食高手”生物特展。将在以热带雨林为主题的仿生展区中,向游客集中展示包括鳄龟、高冠变色龙在内的5种颇具特色的动植物。这些动植物都是自然界中的“诱食高手”。据介绍,此次展出的5大“诱食高手”之一的鳄龟,隶属于鳄龟科、鳄龟属。原产中美洲和北美洲,其长相奇特,体形较大,最大可达47CM,30—40公斤,寿命可达30-40年。它保持了原始龟的特征,性凶猛,是龟类中最凶猛的一种。另一个“诱食高手”名为竹节虫,分布于热带、亚热带地区,尤其在东南亚、澳大利亚和南美洲较为常见。竹节虫是著名的伪装大师,当它栖息在树枝或竹枝时,活像一支枯枝或枯竹,很难分辨。除了动物,5大“诱食高手”中还有植物,名为猪笼草。这是一种神奇的热带食虫植物,在叶的顶端有一个带盖的捕虫袋,捕虫袋色彩鲜艳,造型奇特,是非常精致奇妙的捕虫工具,能分泌蜜汁和消化液,当经不起袋口蜜汁诱惑的昆虫失足掉进捕虫袋后,袋内的消化液可以把昆虫消化吸收。笼草最早记录可追溯到1658年,由法国殖民者在马达加斯加发现。猪笼草主要分布于东南亚一带,其中以婆罗洲和苏门答猪笼草分布范围最为丰富。我国南部广东、广西、海南和台湾也有分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