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闰秒又至:2016年最后一天全球“多”一秒


来源:华龙网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综合消息:设在法国巴黎的国际地球自转和参考系统服务地球定向中心(IERS)当地时间6日发布公告称,国际标准时间UTC将在格林尼治时间2016年12月31日23时59分59秒(北京时间2017年1月1日7时59分59秒)之后,实施一个正闰秒,即增加1秒,然后才会跨入新的一年。这是为了让两个不同的时钟标准彼此同步。科技网站space.com介绍说,在历史上,时间单位一直是依照地球相对于遥远天体的自转而定的。到了20世纪中叶,原子钟的发明改变了这一点,科学家决定用铯原子的天然振荡来定义秒长

【摘要】 综合消息:设在法国巴黎的国际地球自转和参考系统服务地球定向中心(IERS)当地时间6日发布公告称,国际标准时间UTC将在格林尼治时间2016年12月31日23时59分59秒(北京时间2017年1月1日7时59分59秒)之后,实施一个正闰秒,即增加1秒,然后才会跨入新的一年。负责维护美国国防部主时钟的美国海军天文台6日发布声明表示,“我们可以轻易改变原子时钟的时间,然而改变地球的自转速度,让它赶上原子时钟的时间,却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综合消息:设在法国巴黎的国际地球自转和参考系统服务地球定向中心(IERS)当地时间6日发布公告称,国际标准时间UTC将在格林尼治时间2016年12月31日23时59分59秒(北京时间2017年1月1日7时59分59秒)之后,实施一个正闰秒,即增加1秒,然后才会跨入新的一年。这是为了让两个不同的时钟标准彼此同步。科技网站space.com介绍说,在历史上,时间单位一直是依照地球相对于遥远天体的自转而定的。到了20世纪中叶,原子钟的发明改变了这一点,科学家决定用铯原子的天然振荡来定义秒长。然而,这两个时间标准并不完美吻合。测量显示,由于月球引力和包括厄尔尼诺现象在内的其他因素影响,地球的自转正在逐渐变慢,基于自转的时间标准相比原子时钟每天都会走偏1.5到2毫秒。这意味着每过500至750天,两者就会相差整整1秒。自1972年以来,负责让世界时间保持协调的机构IERS就通过在原子时钟上添加闰秒来解决这一问题,目前为止已经添加了26个闰秒,上一次的闰秒被加在北京时间2015年7月1日的7时59分59秒之后。消息称,这么做是为了让两个时间标准相差不超过0.9秒。负责维护美国国防部主时钟的美国海军天文台6日发布声明表示,“我们可以轻易改变原子时钟的时间,然而改变地球的自转速度,让它赶上原子时钟的时间,却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一般来说,闰秒会被添加在某一年的6月30日或者12月31日。两次闰秒之间的时间间隔并不固定,最短的一次只隔了6个月,最长的一次隔了7年。(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