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毕加索·走进中国"展被质疑 遭吐槽作品水 票价高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遭吐槽作品水票价高毕加索展方力证真作品真公益号称“北京历史上第一个展出数量空前、价值最高的毕加索精品原作展”——“毕加索·走进中国”艺术大展5月28日在山水美术馆展出至今,一则媒体报道再度引起关注。报道称展览“挂着公益的名号,却要卖120元门票”、“宣传时调门高,展出时摆噱头,内容却严重注水,引起了较真观众的反感:人傻钱多,但也不能这么忽悠大家啊!”一时间,有关毕加索来中国变成“大忽悠”的议论不绝于耳。直至昨天,“毕加索·走进中国”艺术大展主办方——山水美术馆发出严正声明,回应对大展“忽悠骗钱”

【摘要】 号称“北京历史上第一个展出数量空前、价值最高的毕加索精品原作展”——“毕加索·走进中国”艺术大展5月28日在山水美术馆展出至今,一则媒体报道再度引起关注。直至昨天,“毕加索·走进中国”艺术大展主办方——山水美术馆发出严正声明,回应对大展“忽悠骗钱”的质疑。

原标题:遭吐槽作品水票价高毕加索展方力证真作品真公益号称“北京历史上第一个展出数量空前、价值最高的毕加索精品原作展”——“毕加索·走进中国”艺术大展5月28日在山水美术馆展出至今,一则媒体报道再度引起关注。报道称展览“挂着公益的名号,却要卖120元门票”、“宣传时调门高,展出时摆噱头,内容却严重注水,引起了较真观众的反感:人傻钱多,但也不能这么忽悠大家啊!”一时间,有关毕加索来中国变成“大忽悠”的议论不绝于耳。直至昨天,“毕加索·走进中国”艺术大展主办方——山水美术馆发出严正声明,回应对大展“忽悠骗钱”的质疑。声明称,“毕加索·走进中国”艺术大展自5月28日正式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推崇。从6月1日即展览开幕后的第三天起,山水文园集团便做出决定,将六一儿童节期间的展览做成一场纯粹的公益展览。山水美术馆馆长孙越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也是从那一天起,我们可以负责任地说,‘毕加索·走进中国’艺术大展再也没有向预约观展的公众收取一分钱门票钱。”他同时透露,在做出这一决定之后,考虑到前期发售早鸟票时已有少量观众在购买了门票,为了让公益之举做到彻底且公平,他们首先让格瓦拉平台购票的观众得到了统一退票,而线下购票的观众在得知消息之后,多数人认为购票参观了这样一个高品质的大展非常值得,不愿意再来退票,仅有的少量观众来到美术馆询问退票事宜,也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并得以退票。对展出作品真伪的质疑也是公众关心的焦点之一。在“声明”中,馆方指出,“对展出的作品并非真迹的质疑是毫无依据的”。据悉,此次“毕加索·走进中国”大展,是通过与意大利METAMORFOSI文化艺术协会合作,邀请意大利著名策展人弗兰切斯克·卡洛先生,从意大利、西班牙、荷兰、美国和瑞士5个国家的7位个人收藏家与1家收藏机构手中,依据其学术策展的思路借展的真实原作,藏品来源清晰。“这7位藏家与1家收藏机构与我们之间系直接签署的借展函,我们有这些作品进入中国的海关单,并且海关单上严格标注了所有作品的来源地。同时,我们是经过意大利政府授权这批作品来到中国北京展出,才得以取得这批作品进入北京海关的准许的。另外,我们所有媒体宣传、画册出版、布展搭建所需毕加索头像及毕加索作品图,都是由巴黎的毕加索管理委员会逐项严格审核授权的。以上所有内容有授权函、授权邮件为证。”据统计,“毕加索·走进中国”大展至今共迎接了21家中小学校、专业教育机构、慈善教育机构的团体专场参观,到现场观展、临摹的儿童仅专场活动统计有近4000人。此外,还迎接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班、中央美术学院、天津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学生参观团体,而散客中的儿童、学生更占据了迄今为止近4万参观人数中的大半。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