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旭光电:联手美国凯途能源 加速全球化布局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东旭光电此次与美国凯途能源公司合作,有望借势打开美国市场,加速其在全球的战略布局。”行业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的经济、市场、科技在全球占据首屈一指的地位,任何一家推进全球化战略的企业都避不开的战略要地。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1日讯 东旭光电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近日与美国凯途能源公司(K2 Energy Solutions,Inc.)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在石墨烯动力电池研发、产业应用和成果转化、生产线投资合作、产业信息交流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其中,东旭光电与美国凯途能源公司的合作颇为引人注目。在当天下午东旭光电举行的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发布会上,与美国凯途能源公司完成了签约。同时,东旭光电还推出了全球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该产品在5C条件下课实现15分钟内快速充放电,循环使用寿命超过3500次。

“东旭光电在使用石墨烯磷酸铁锂电池的性能改进方面取得了令人鼓舞的、非常有价值的突破。” 美国凯途能源公司董事长Johnnie Stroker表示:“我们非常期望在将来使用我们在电池制造、电池研发技术上的经验和技术与东旭团队的技术进行结合,可以创造出石墨烯和电池行业翘首以盼的突破。”

强强联合 进军锂电池新能源产业

资料显示,美国凯途能源公司成立于2006年,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亨德森,致力于开发、设计和制造用于汽车、电动工具及其它工业产品的基于磷酸铁锂(LFP)技术的大功率、大能量电池和电池系统。自创建以来,凯途就拥有了强大的核心技术及广阔的市场,这使得凯途在美国电池生产领域成为了领军人物。

据悉,美国凯途能源公司曾获得美国国防部海军电磁炮项目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独家供应商合同。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双方可谓强强联合,而双方合作也并未停留在石墨烯产业应用和成果转化,还包括研发合作、生产线投资合作及产业信息交流等多方面。

根据合作协议,美国凯途能源公司将依托动力电池及其管理系统的产业优势和市场渠道,与东旭光电共同协商其各项石墨烯技术成果、特别是石墨烯在动力电池材料领域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应用规划,并积极进行相关石墨烯电池材料及石墨烯动力电池组产品的市场拓展和下游应用。并承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东旭光电生产制造的石墨烯动力电池正负极材料。

这份协议可以说已经为东旭光电的石墨烯技术以及系列产品开发出首个海外买家,技术合作和产品下游市场拓展目前已全面铺开。”市场观察人士认为。

此外,双方将共同开展石墨烯在新能源领域,特别是在动力电池领域的技术研发,积极推动石墨烯在动力电池的应用,力争在美国凯途能源公司现有大倍率放电和高能量密度电池基础上实现更大倍率和更高能量密度电池技术的突破。

条件成熟时,双方商议共同组建合资公司,依托东旭光电的石墨烯技术成果建设新型石墨烯动力电池生产线,向新能源市场提供新型石墨烯基动力电池,实现石墨烯电池技术的产业化,加快石墨烯在新能源领域的快速发展。

东旭光电投资负责人、上海碳源汇谷董事长王忠辉表示,双方的合作深入而广泛,相信通过双方的合作将为锂电池新能源产业带来更多突破性的成果。

东西呼应 加速石墨烯产业全球化布局

“东旭光电此次与美国凯途能源公司合作,有望借势打开美国市场,加速其在全球的战略布局。”行业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的经济、市场、科技在全球占据首屈一指的地位,任何一家推进全球化战略的企业都避不开的战略要地。

事实上,在加速推进国内石墨烯产业布局的同时,东旭光电已开始逐渐将目光转向全球,寻求全球先进技术和资源的整合。

早在4月25日,东旭光电就曾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研究所(ICN2)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共同推动石墨烯技术研发以及石墨烯技术在光电、生物传感器等多个领域技术成果的商业化转化,将共同协作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建立石墨烯研究应用中心(GRACE)。

此次与美国凯途能源公司合作,是东旭光电石墨烯战略进入全球化布局阶段的又一重要举措,有望与ICN2形成东西呼应之势。

“通过与全球顶级企业和机构合作,在世界范围内整合资源,将全球石墨烯创新要素引进中国,使东旭光电石墨烯研发能力进一步增强,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公司石墨烯产业的发展。” 王忠辉表示。

目前,东旭光电已是国内石墨烯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在石墨烯全球化战略布局指引下,借助全球资源优势,东旭光电在石墨烯领域的领先优势必然更加明显,其石墨烯产业标杆引领效应将更加非凡。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