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注册制是给股市切除肿瘤


来源:北京商报

本栏倾向于尽快实施注册制,首先证监会应该暂停收取上市保送材料,已经申请上市的尽快核查加入排队序列,还没有申请的暂时不再受理。能成功招股的不会很多,大量的上市失败公司,还能够大幅压低新股发行价格,投资者想买便宜好股票的机会也就来了。

终于又有了注册制的声音。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证监会启动新一轮IPO大检查,目标或是重启注册制。本栏认为,核准制就像是股市身上长的一颗肿瘤,实施注册制就是切除这个肿瘤,哪怕再疼,哪怕短期伤害再大,这一过程也必须要实施,否则股市没法真正步入成熟市场的阵营。

核准制有什么不好?主要是上市公司上市标准人为倾斜,导致大量央企、国企优先上市,民营企业很难上市。这不是说央企、国企不好,而是这样的股市让民营企业很伤心,他们不得不去借壳上市,于是又引发了壳资源的炒作,既然壳这么值钱,于是有了上市公司的保壳大战,想尽办法避免公司退市,最后形成股市光进不出的现状,而且在重组的过程中,往往还伴随着内幕交易、操纵股价、侵害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可以说核准制是罪魁祸首。

注册制一旦实施,作用正是从源头解决问题,公司能否上市的决定权不在证监会,不在交易所,而在广大的投资者,投资者肯掏钱,你就能成功上市,不肯掏钱,你就上市失败,投资者也一样买者自负,那时再想欺诈上市、带伤上市,都要考核一下投资者的智商。

本栏倾向于尽快实施注册制,首先证监会应该暂停收取上市保送材料,已经申请上市的尽快核查加入排队序列,还没有申请的暂时不再受理。第二步是消化堰塞湖,本栏曾提出减少发行量批量快速发行,一年内消化掉全部排队公司。第三步是实施注册制,允许所有符合最低标准的公司招股,投资者买不买由投资者自己决定,那时候路演才具有真正的意义,投资者也才能够和公司管理层站在同等的谈判地位上。

投资者担心的主要有两点,一是现在快速消化堰塞湖会不会加大二级市场承接压力,本栏提出了大幅缩减发行量的办法,真正优质的公司,上市之后还有办法通过再融资筹集资金,非优质企业,少融点资对于市场也不是坏事,这才是真正的资源优化配置,让投资者有时间重新考虑给哪些公司追加投资。

第二点就是注册制推出后会不会有超过1万家公司申请发行股票,本栏认为这也不是问题。首先是如果这些新公司申请发行他们可以做主,但能不能发行成功则是由投资者说了算。如果新公司真的肯用更具投资价值的优质资产和低廉的价格吸引投资者买入,投资者何乐而不为?如果他们还是三高发行,或者上市资产不是那么可心,投资者不掏钱也就是了,管不了别人,还管不了自己吗?真有1万家公司招股,投资者反倒不用担心,哪有那么多好公司?能成功招股的不会很多,大量的上市失败公司,还能够大幅压低新股发行价格,投资者想买便宜好股票的机会也就来了。

赚大钱抓牛股,知涨跌偷利好,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