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戏版号申请痛点 多腾讯推一站式无忧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移动游戏行业近日迎来“新政”:自7月1日起,新上线的移动游戏将先审批后上线,合规审批成为移动游戏发行的首要任务,并且原来并不强制要求的游戏版号一夜间变成了“刚需”。于是,赶在10月1日“最后限期”前快速申请到游戏版号,成了游戏业者的头等大事。

传统申请流程繁杂

传统申请流程繁杂

中新网7月13日电 移动游戏行业近日迎来“新政”:自7月1日起,新上线的移动游戏将先审批后上线,合规审批成为移动游戏发行的首要任务,并且原来并不强制要求的游戏版号一夜间变成了“刚需”。于是,赶在10月1日“最后限期”前快速申请到游戏版号,成了游戏业者的头等大事。

但这对移动游戏开发者和中小公司而言,并非易事。于是网上开始流行高价加急代办游戏版号的服务,一条暴利灰色产业链正在逐渐形成。针对行业乱象,7月7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及时作出回应:总局和省级出版行政管理部门在移动游戏出版审批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移动游戏出版审批程序不存在任何所谓“加急办理”的通道;总局不允许其他不具备资质的单位申报游戏作品出版审批。

为解决移动游戏从业者的游戏版号申请痛点,在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的基础之上,腾讯创业服务平台日前上线了游戏版号申请服务,通过优选服务商,为游戏企业提供一站式无忧游戏版号申请。在游戏版号办理过程中,腾讯创业服务平台按照移动游戏出版审批程序,帮助具备资质的移动游戏开发者进行合规申请,让中小企业的移动游戏版号办理更加公开透明和高效。

材料多流程繁杂 游戏版号申请痛点多

据了解,虽然游戏版号申请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但是对中小型的移动游戏公司而言却并不容易。整申请提交材料个步骤需要经过填写,缴纳申请费,出版社受理审核,当地出版局初审和新闻出版总署复审等复杂的流程。

具体执行过程中,也要面临两大突出问题。第一,申请材料多,根据通知要求申请游戏版号须具备以下资料:著作权证书复印件、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ICP证复印件、出版授权书、承诺书和出版合同等。第二,审核时间长,在所有流程审批一切顺利的情况下,审核时间是 60-90个工作日,如果遭遇复审流程,审核时间就会变得遥遥无期。

而此次腾讯创业服务平台则联合国内首家企业互联网服务主板上市公司神州顺利办,以及国内首家专注创业法律服务快法务,推出“最靠谱”一站式无忧的游戏版号申请服务。

腾讯推一站式无忧服务

面对移动游戏版号办理流程复杂,找人代办没有保障,代办费用高昂等一系列的问题。腾讯创业服务平台推出游戏版号申请服务,直击移动游戏创业痛点。首先,由腾讯创业服务平台提供交易担保,而且平台本身不收取任何费用;其次,腾讯创业服务平台通过服务质量、速度和态度等诸多标准严格优选服务商,打造专业服务,让移动游戏版号办理省时省心;第三,会有专人客服对接,快速响应,全流程跟踪服务,让游戏版号办理服务更加透明和高效。

此外,如果申请者提交的材料齐全的话,还能实现零时差送审,快速满足申请者的版号办理诉求。对于游戏版号办理需要提供的必备材料,如公司注册、著作权证书、ICP许可证等,也可以通过腾讯创业服务平台一站式办理。

今年6月6日正式上线的腾讯创业服务平台,整合了研发、人才、企业管理等基础领域在内的9大类300多项服务,覆盖从创意到项目成熟各个不同阶段的企业服务需求。

国家出新规 游戏版号是移动游戏创业刚需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的《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自7月1日起,新上线的移动游戏将先审批,后上线;已经批准出版的移动游戏升级作品及新资料片视为新作品,上线时需重新审批;已经上线的移动游戏,10月1日前完成审批补办手续。

新政实施后,苹果官方也发布公告:移动游戏需要通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审批才可发布,开发者需要在“App审核信息”部分的“备注”字段输入游戏类App的批准号码和批准日期。以后,不管是安卓还是iOS侧的移动游戏开发都需要有游戏版号。游戏版号申请成为移动游戏创业者的刚需。腾讯创业服务平台上线游戏版号申请服务,正符合政策趋势和移动游戏业者的“刚需”。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