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携手金融机构破解资金存管难题


来源:中证网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广州e贷总裁方颂表示,存管通作为互金整治阶段资金存管的阶段性产品,可解决“资金不被平台挪用”和“交易数据真实完整”两个核心问题。P2P行业少数符合银行条件的平台,可以直接接入银行存管系统;剩下95%无法达到银行条件的P2P平台,与其让他们失去控制、不断发生恶性事件,不如批量纳入网贷存管通系统进行风险管理。这样,网贷平台报给监管部门的各项数据,可以通过监测资金流确认其真实性。通过网贷存管通实现资金监测,在此基础上再建立相应的风险预警标准和有序的整改机制,稳妥推进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

中证网讯(记者 常仙鹤)央行明确提出P2P网络借贷资金需银行存管,但该项工作一直进展缓慢。2016年7月12日-13日,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举行研讨会,邀请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在互联网专项整治清理整顿阶段,如何解决无法接入银行资金存管P2P平台的资金存管问题。

据悉,由央行联合十四部委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活动,从7月份开始步入清理整顿实战阶段,在此期间网贷存管通方案被认为是互联网金融行业过渡期的有效手段。根据此方案,银行为网贷平台开通专用的企业一般结算账户(用于存放网贷平台用户交易资金,网贷平台无任何柜面业务操作权限),并授权“网贷存管通”向银行该账户的资金划拨指令,网贷存管通系统负责发起账户资金及交易核验,支付公司提供支付通道。行业协会通过核验网贷存管通交易数据与银行实际资金交易和余额数据,对风险进行监督及预警,实现平台资金存管,监管风险监控。另外,此产品可化解银行对P2P平台资金的管理责任和声誉风险问题。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广州e贷总裁方颂表示,存管通作为互金整治阶段资金存管的阶段性产品,可解决“资金不被平台挪用”和“交易数据真实完整”两个核心问题。P2P行业少数符合银行条件的平台,可以直接接入银行存管系统;剩下95%无法达到银行条件的P2P平台,与其让他们失去控制、不断发生恶性事件,不如批量纳入网贷存管通系统进行风险管理。这样,网贷平台报给监管部门的各项数据,可以通过监测资金流确认其真实性。通过网贷存管通实现资金监测,在此基础上再建立相应的风险预警标准和有序的整改机制,稳妥推进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识别风险、化解风险。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