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第1000所朝阳卫生室在青海落成


来源:凤凰财经

2016年7月13日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县古城中心学校的300名学生,不仅领到了由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送出的儿童牙刷套装,学会了5种刷牙的正确方法,而且接受了包含眼科、口腔科、外科等医生的正规体检,第一次有了自己完整的体验报告,更让孩子们欣喜的是学校里有了朝阳卫生室。至此由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发起的“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已为中西部贫困地区建成1000所“朝阳卫生室”,涉及青海、宁夏、甘肃、内蒙古、广西、云南等10个省份,越来越多的中西部农村儿童开始享受到健康保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侃,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朱萍,青海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青海省原政协主席桑结加,青海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胡昌升,原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青海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明金,青海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马福海,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老干部局局长高玉兰,青海省海东市市委书记于丛乐,青海省海东市市长鸟成云,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区委书记靳力,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副主席薛勇,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建仑,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周健,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姚红军等共同见证了千所朝阳卫生室的落成。

“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由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于2013年共同发起,计划五年投入1亿元人民币,在中西部22个省贫困地区九年义务制学校建设2000所朝阳卫生室/保健室,培训2000名校医/保健老师,为贫困地区学生提供健康保障。

软硬件相结合双管齐下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硬件有标准。“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在中西部贫困地区学校捐建卫生室/保健室,并配备急救箱、器械柜、药品柜、诊查床、紫外线消毒灯、氧气瓶、电冰箱、止血带等,提高学校的卫生保障硬件水平,为学生提供紧急救助和健康保健等服务,确保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软件有保障。“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为每所捐建卫生室/保健室的学校培训校医/保健老师,为其颁发紧急救护资格证书,使其能够有基本的卫生护理常识以及急救处理能力,确保在发生突发性疾病事件时,为学生提供必要的、紧急的应急救治。

朝阳计划软硬件相结合,双管齐下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同时对学校师生开展健康教育,提升师生的健康保健以及自救常识。

健康扶贫精准扶贫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同志表示,全面小康社会的实现,关键是要带动和关心落后地区和农村的发展,“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在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进展十分顺利,西部的孩子们因此受益匪浅。感谢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和社会各界在公益领域的积极付出。

我们希望朝阳计划项目的实施,不仅为孩子提供健康保障,也同时提升家庭的健康意识,朝阳计划不仅是健康工程,也是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因为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民的小康,朝阳计划期望能阻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境遇,为国家实施的脱贫任务,为改善民生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表示。

据悉,2016年“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将陆续在青海、内蒙古、广西、湖南4省建设约400所朝阳卫生室/保健室,并举办“学校卫生室人员培训”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