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股转公司:正在对挂牌准入条件等规则进行评估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记者从券商人士处获悉,股转系统内部提高挂牌门槛已基本确认,只等正式下文。在实际挂牌操作过程中,部分券商已设立了自己的标准,该标准高于目前股转系统制定的标准,特别是财务方面的指标,对营收和净利润的要求提高了。

凤凰财经讯(记者鲁婧涵)7月15日,全国股转系统官方微信号发文表示:全国股转公司正在对包括挂牌准入条件在内的各项业务规则进行梳理和评估。目前,该项工作尚处于梳理研究阶段。后续将根据研究成果逐步对现行业务规则进行修订调整,待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并履行相关程序后适时发布。

此外,全国股转系统还表示,股转系统实行主办券商制,在实际业务开展过程中,主办券商结合自身的收益考量和风险控制要求,建立包括挂牌推荐在内的遴选标准一般会高于全国股转系统的“底线标准”。

7月14日,凤凰财经记者从券商人士处获悉,股转系统内部提高挂牌门槛已基本确认,只等正式下文。在实际挂牌操作过程中,部分券商已设立了自己的标准,该标准高于目前股转系统制定的标准,特别是财务方面的指标,对营收和净利润的要求提高了。比如,部分券商规定,拟挂牌企业的利润不能低于1000万,另外,对行业还有一些要求,一定要是新兴行业。

“事实上现在不设财务门槛的挂牌标准已经被突破了。”中国新三板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刘平安表示,“券商这样做主要是出于自身经营的角度或者从利益最大化的角度考虑。如果推荐企业品质不好,到新三板后,不能融资,不能并购,券商就没有后续的业务收入。只有好的挂牌公司才有可能有后续的业务。”

目前,新三板的市场准入制度,可以概括为“三不”政策,不设财务门槛,不受所有制性质限制,不限于高新科技企业。在市场发展初期,这种低门槛的市场准入制度有利于新三板快速地做大规模,也给所有中小微企业均等的市场机会。但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目前的准入标准已经不适应市场发展和监管的要求。

在券商人士看来,股转系统正在从追求数量转变为重视质量。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股转系统正在制定新三板申报财务标准,其电子化底稿存管制度也正在建立之中,将很快推出。尽管正式的财务标准仍在制定中,但实际上股转系统内部已提高了新三板挂牌门槛。不过,为了减轻对市场的影响,股转系统不会直接提高新三板挂牌标准,而是通过负面清单的形式间接提高门槛。比如,如果净资产没有达到3000万以上,主办券商还推荐的话就会被扣分。

凤凰财经记者从券商人士处获悉, 股转系统内部对申报新三板挂牌企业财务数据的最低要求已基本确认,只等正式下文,申报期内各期营业收入超过1000万,净资产超过3000万,报告期内发生融资金额超过3000万,必须满足三者之一。

刘平安认为新三板挂牌准入标准的调整方向有三个:“一是需要加强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引导,让新三板挂牌公司的市场结构分布真正符合新三板的市场定位,即服务于创新创业型企业;二是对一些特殊行业,比如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类金融机构(如PE机构等)的市场准入需要依据行业特点做出特殊安排;三是结合市场分层管理制度的实施,不同的市场直接对应于不同的市场准入标准。换言之,根据市场分层直接制定不同的市场准入门槛,以降低市场监督管理成本。”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