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警方破获克隆银行卡盗刷案 涉案银行卡达5万余张


来源:华龙网

【摘要】 图为:浙江警方破获克隆银行卡盗刷案。在涉案银行,专案组迅速调取了相关资料,确认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可疑车辆的行驶方向,通过大量排查,进一步明确涉案嫌疑人身份。温岭市公安局合成侦查大队和城南派出所的民警经过近10天的缜密侦查,基本查清了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锁定了该犯罪团伙成员活动的具体位置。

【摘要】 图为:浙江警方破获克隆银行卡盗刷案。在涉案银行,专案组迅速调取了相关资料,确认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可疑辆的行驶方向,通过大量排查,进一步明确涉案嫌疑人身份。温岭市公安局合成侦查大队和城南派出所的民警经过近10天的缜密侦查,基本查清了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锁定了该犯罪团伙成员活动的具体位置。

图为:浙江警方破获克隆银行卡盗刷案。王文炜摄

图为:浙江警方破获克隆银行卡盗刷案。王文炜 摄

中新网台州7月15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王文炜)银行卡从未离身,卡中存款却被异地取走。究其原因,是有人盗取银行卡信息后“克隆”了一张卡。15日,记者从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公安局获悉,该局成功破获了一起利用克隆银行卡实施诈骗犯罪案件,打掉一个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当场缴获空白银行卡40余张,电脑及写卡器1台,POS机2台。6月27日,温岭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某银行的报警电话:该行一台ATM机吞卡处发现三张空白卡。民警赶到现场查看后发现,这三张空白卡只有磁条但没有银联标志,很明显是克隆出的伪卡。“此案涉及到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尽快破案才能挽回损失。”温岭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中队长徐建伟很重视,一方面要求银行落实安全措施,一方面及时将线索反馈给温岭市公安局合成侦查大队。很快,合成侦查大队联合温岭城南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初步调查,该案系通过非法渠道获得客户银行卡信息并克隆出伪卡后,派人分散异地取款后即销毁证据,其作案手段专业,隐蔽性较强,调查取证困难。鉴于此,专案组深入一线,全面收集涉案证据。在涉案银行,专案组迅速调取了相关资料,确认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可疑车辆的行驶方向,通过大量排查,进一步明确涉案嫌疑人身份。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们一直对犯罪嫌疑人暗中观察。温岭市公安局合成侦查大队和城南派出所的民警经过近10天的缜密侦查,基本查清了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锁定了该犯罪团伙成员活动的具体位置。7月6日,专案组民警在温州市苍南县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熊某、陈某等6人。7月12日,躲藏在杭州的毛某也在杭州警方的协助下被成功抓获。“我知道迟早会出事的,但没有料到警察来的这么快……”面对民警的询问,负责技术的犯罪嫌疑人熊某懊恼地说道。经查:熊某曾在北京某金融公司上班,利用公司管理漏洞,非法窃取了大量的客户银行卡信息,并在网上购买刻写空白银行卡材料,由陈某等人负责异地刷卡套现或者ATM取款,以提供POS机帮忙刷卡套现即可不用归还欠款为由,拉拢犯罪嫌疑人毛某、付某等人入伙。目前,查明涉案银行卡5万余张,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