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生:举报线索有据逻辑合理 华润有丑就要追责


来源:凤凰财经

华生微博截图

凤凰财经讯 7月16日消息,昨日晚间华润集团发表律师声明,称万科股东刘元生等任的举报信不实后,今日早间万科独董华生再度发微博表示,万科股东举报信有线索有逻辑,建议华润有丑就要追责。

华生在微博中表示:“华润律师函指控举报是恶意诋毁和不法侵犯名誉权。我看举报线索有据逻辑合理。且小股东实名举报大股东伤害,既是神圣权利,又是证券市场保护重点。名誉这东西是他人真能贬损的吗?我倒愿与华润领导同开媒体会,逐条回答他人指控。不同者是我个人真有丑乃罪有应得;华润有丑,就要追究其玷污者之责!”

从6月20日起,华生已经发布了14条微博,并发表了4篇万字长文谈论万科事件。而在第三篇文章直指华润宝能关联关系后,7月12日起两天内发布五条微博追问华润与宝能的质押关系是否构成一致行动人。到目前为止,聘任华生为独董的万科还未对他的言论发表过任何意见。

华生最近三条微博拷问华润宝能

7月13日21:09

华润沉默数日今天终于承认宝能钜盛华质押20%股权给自己之事,包括华润与宝能洽谈前海合作项目达2年之久,并在宝能系去年7月11日首次公告举牌收购万科的同月,双方签署200亿前海5:5合作项目和合营公司,这不是一致行动人定义第六款“投资者之间存在合伙、合作、联营等其他经济利益关系”?多少亿才是?

7月13日22:16

(2015年)7.15钜盛华质押股份给华润“增信”,不欠款要质押增信?说宝能8.13已还款,为拖这几天办质押解押不累?钜盛华不还钱有啥急事?7.24公告一出明了:钜盛华直接再举牌万科。这不是一致人定义第五款“非银行法人……为投资者取得相关股份提供融资安排”?证监会规定有“之一”即一致行动人,五、六皆有呢?

7月14日07:04

一致行动人定义很清楚:双方为同一个公司重要股东又密切合作。华润宝能去年7月起同为万科大股东并巨资合营、交叉任职、融资买股。华润另欠回答:华润后来要万科接受宝能,请问是在何时何种会上决定放弃第一大股东给宝能?华润又在董事会上说宝能已同意华润重返第一,请问是密谈还是协议、承诺函同意啊?

在华润7月13日对宝能系2015年质押钜盛华股权一事回应后,7月13日晚和7月14日清晨,万科独立董事华生继续连发三条微博(如上),逼问华润和宝能之间的关系。

华生通过三条微博三度追问,一连用了九个问号。

在华生不断通过微博逼问宝能和华润的时候,他自己在资本市场的一些运作也被扒,有媒体称,华生先后在闽福发和ST海洋两家公司重组收购中坑过散户,华生回应称,仗义直言不要求一个人历史清白。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