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朗迪峰会丨普惠金融张辉:金融科技就是一个噱头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金融科技,会是继互联网金融、新金融之后的另一个噱头吗?在7月18日朗迪峰会上,普惠金融董事长张辉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普惠金融董事长张辉

凤凰WEMONEY讯 金融科技,会是继互联网金融、新金融之后的另一个噱头吗?在7月18日朗迪峰会上,普惠金融董事长张辉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我觉得是噱头,都是概念,对于老百姓来说,制造出这些名词更便于他们理解,毕竟太复杂的概念普通用户不一定能明白。”张辉认为,这是一种市场宣传的手段,而判断一个公司到底好不好,还是得看它能否为各级、各类的金融需求者提供服务。

张辉告诉WEMONEY,对于企业来说,“金融科技”等概念的出现,并没有改变他们在做的事。“金融科技实际上用技术优化金融的某些环节,而这正是企业一直在做的事。从大的方面来讲,技术必须要能够优化传统金融里的一些环节,让成本、坏账更低,用户体验更好。”

公开资料显示,普惠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旗下包括爱钱进、钱站、任买、会牛等品牌。据了解,爱钱进主要是负责线上理财业务,“钱站”则是提供信用贷款与消费金融服务,“任买”主打消费分期,而“会牛”主要提供社交化选股交易。

对于新推出的消费分期、选股交易等服务,张辉认为,目前还处于市场需求验证阶段,会根据用户的反馈适时调整。另据张辉透露,普惠金融公司接下来还将推出互助保险等业务。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