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退欧后中英真正的黄金年代到来——YES Global & OTEC海外学人创业大赛英国站落幕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7月15日,由北京朝阳海外学人创业大会主办,学无国界旗下UVIC英国教育签证中心,携手YES Global 青年创业家协会承办的2016年第二届“OTEC海外学人创业大赛英国站”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落下帷幕。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7月15日,由北京朝阳海外学人创业大会主办,学无国界旗下UVIC英国教育签证中心,携手YES Global 青年创业家协会承办的2016年第二届“OTEC海外学人创业大赛英国站”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落下帷幕。

经过4小时高水准的展示和评审团的专业提问,最终,高科技团队Tangi0夺得桂冠。宠物用品在线平台PetDreamHouse名列第二,猫咪全方位健康方案FitCat获得第三。来自帝国理工学院,剑桥贾吉商学院,诺森比亚大学的教授,和商界嘉宾担任了此次评委,并对脱欧后的创新创业局势,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在大赛开始前,来自中英、学界、创投人士嘉宾们各抒己见,对脱欧后的中英黄金年代发表主题演讲。

嘉宾和评委以“退欧后中英黄金年代”为题进行座谈

嘉宾和评委以“退欧后中英黄金年代”为题进行座谈

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科技风险投资与创业计划领路人Erkko Autio教授指出:“数字化时代的价值趋势已经和25年前完全不同。过去创造价值的方式太过昂贵,而现在只需要找出消费者的需求,将之有效整合,再把成品卖给消费者。找到需求点,把合适的需求结合在一起就是创业者创造的价值。而在过去,创造价值只意味着把产品生产出来。”

诺森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熊榆,有这多年中英合作关系和政府工作经验。他指出:“中英合作的契机非常多,近几年的研究显示,很多知名大公司的创始人都来自英国,说明英国有很好的创新人才。中国的公司可以和英国学校合作。也可将科技园区建立在英国。更多的投资机构也可进行联合筹款,对各国的项目在当地投资。”

剑桥贾吉商学院,前帝国理工MBA项目负责人和资深教员Mr.Simon Stockcley有辅导超过300个创业者和60个高增长风投项目的经验,他认为:“创业者应具备处理不确定性的能力,这正是他们找到机会的时候。英国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这个国家的天才们可能会觉得自己不受欢迎。但我们始终应该相信,总有很好的机会存在,因为无论是从教育、开放创新,还是双向技术转让和双边贸易合作方面来讲,只有团结在一起,我们才可以创造这个世界。”

剑桥大学资深教员Mr.Simon Stockcley就英国退欧和创业机遇发表演讲

剑桥大学资深教员Mr.Simon Stockcley就英国退欧和创业机遇发表演讲

Due Diligence Reports负责人,曾任伦敦证交所集团执行委员成员, 拥有25年金融服务从业经验的Kevin Milne先生说:“英国会找寻新的市场代替欧洲市场,现在是找到机会的好时候。但也有不利因素,创业团队最好尽可能保持低成本。欧洲有很强的市场流动性,投资会很快花光,不要期待投资人会给你太多的钱,并对你的估值抱有太高期待,切合实际比较重要。很多大公司会在此期间洗牌,并购和收购将就此搬上舞台。这也正是新兴企业和创业者的机会,因为他们很有可能被收购。”

Rockstar Hubs磐石星集团创始人Jonathan Fhal指出:“虽然经济会受到打击,但是消费者购买信心并没有降低,从这一点来看,对你的产品和服务是好消息。在经济衰退时候的产品或服务,要特别能保持消费者的信心,投资人也在这个时候寻找人们最有必需的产品。例如Groupon就是在上个经济衰退期崛起的创业公司。他们提供了在经济衰退期人们都必须要拥有的东西——打折。”

中伦律师事务所伦敦办公室资深律师沈辉形象的表达了对脱欧后英国机会的看法。他说:“虽然英国脱离欧盟,但英国始终是欧洲的一部分。欧洲像一颗正在成长的树,成长的信念很乐观,我们将会看到这颗树不断壮大的过程。”

对于创业, UVIC集团运营总监,MyOffer学无国界管理合伙人Amanda Wang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说“无论英国的去留,我们都应该寻找自己的出路。把每一次动荡变革,看成一次机会。一成不变的状态不会是创业者想要的。我们有信念走下去,一步一步把路走出来,走明白。”

本次大赛面向全球招募参赛项目,在历时一个半月的比赛中,收到来自中国、英国及欧洲区的项目近420份,涌现出许多针对已经有创业想法,甚至已进入初期运营的参赛队伍。项目涉及互联网,金融咨询,新识别感应技术,设计众筹,健康食品等多个领域。

最后获得冠军的团队在进行产品演示

最后获得冠军的团队在进行产品演示

来自英国UEL大学的参赛选手Smart Atom,已经成立自己的团队和工作室。他说:“此次比赛我们看见了许多高科技且十分有发展前景的优质项目,学习到了很多。最重要的是与专家和业内人士的交流,对我们公司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是我这次参赛最大的收获!”

此次大赛季军队伍Fit cat说:“来比赛可以了解更多的中国想法, 这样的联系和渠道是我们需要的,毕竟中国市场是一个新的增长市场,我们希望能够跟随这个步伐, 在市场中攫取一席之地。猫逐渐成为众多家庭的一员,我们的初衷是让生病的家庭成员都得到很好的照顾,就像对你的孩子。现在,我们找寻至少10万英镑的种子投资。”

他们同时表示,作为创业者,最好的方式就是把你的想法跟所有人分享,这样能够迅速收集建议,同时结交更多朋友,这些朋友将帮助你完善产品和构想。

来自利兹的NutriPuree团队,将新鲜产品带到现场,并获得了最受欢迎奖。几个成员都表示,此次比赛让他们有机会沉淀想法,提高团队的协作力。坚持和有效合理的利用资源,是能否成功走下去的关键。

获得最佳人气奖的Dementia Simulator为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家属提供了解病人真实情境的模拟器,他们给其他创业者的建议是,努力想出更好的点子。

提供金融咨询服务的Credase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和Intelligent Bionics团队非常感谢YES Global超级导师给予的帮助,他们表示,梳理想法,有条理的把事情说明白,确认商业模式很重要,并且有想法就去做,而不只是想。

到场的观众中,不乏未入选决赛的团队和前来观摩的学生,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大赛收益良多。无论是从嘉宾的建议,还是从团队的商业模式,都能有可借鉴之处,可以用来完善自己的创业想法和商业计划。而在本次大赛英国赛区获胜的团队,将获得主办方提供的免费回国机票,在北京参加最终的全球总决赛。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