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早报:央行一动作有深意 4利好或助板块持续上涨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投资日历

凤凰财经讯 从最新公布的宏观数据来看,M1、M2增速剪刀差扩大,这无疑说明央行向市场释放的流动性并未进入所需要的部门或者行业,资金在空转,简单的说就是国家的货币政策目前已经失效,所以短期内无论是降准还是降息,可能性已经很小了,央行18日开展2270亿元MLF操作也再度证明了这一点。

一、证券要闻:

【政策面】

李克强将同主要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举行“1+6”圆桌对话会

据新华社7月18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宣布,经各方商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7月22日在北京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赖德、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和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举行圆桌对话会,就经济增长、结构性改革、贸易、金融、发展、就业等议题进行讨论。

媒体称国开行倡议三会暂停辽宁省政府及地区企业融资国开行否认

7月18日,有媒体报道称,东北特钢短期融资券CP001、CP002、CP003的主承销商国开行拟召集第三次持有人会议,与债券投资人讨论有关议案,要求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全面暂停辽宁省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并公开谴责东北特钢,并提请证监会、银监会、发改委暂停辽宁省政府及企业融资,并倡议所有金融机构全面停止购买辽宁省政府及辽宁地区债券。对于上述媒体报道,国开行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消息不实。

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意见印发:大力发展直接融资金融机构可持有企业股权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意见提出:确立企业投资主体地位,建立投资项目“三个清单”管理制度。鼓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充分发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机构积极作用。完善保险资金等机构资金对项目建设的投资机制。大力发展直接融资,依托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拓宽投资项目融资渠道,支持有真实经济活动支撑的资产证券化。结合国企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机制创新,优化能源、交通等领域投资项目的直接融资。进一步发展企业债、公司债、非金融企业债融资工具、项目收益债等,支持重点领域投资项目通过债市筹措资金。开展金融机构以适当方式依法持有企业股权的试点。设立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加。

私募新规生效千只产品急备案

上周(7月11日-15日),共有1252只私募基金产品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创单周备案数量历史新高,此前一周只有633只。7月15日之后有两个募集新规要实行,已经募集完的产品能备案的就赶紧去备案;8月1日前如果不备案首只产品,私募公司就会被注销资格。

上交所对沪港通试点办法进行修订

上交所对《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试点办法》进行了修订,在港股通交易日的交易时间中相应增加收市竞价交易时段;明确收市竞价交易时段港股通投资者所能采用的订单类型为竞价限价盘委托;明确收市竞价交易时段的当日额度控制机制,规定当日额度在收市竞价交易时段用尽的,停止接受当日后续的买入申报且当日不再恢复。

兴业证券被调出上证公司治理板块及相关指数样本股

鉴于兴业证券在*欣泰保荐业务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被证监会行政处罚,上交所和中证指数公司决定自7月20日起将其从上证公司治理板块中剔除,上证公司治理指数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同时进行相应调整。

深交所:上周对*欣泰、万科A等股票进行重点监控

深交所7月18日发布深圳市场监管动态(2016年7月11日-7月15日)。深交所表示,上周对“*欣泰”、“万科A”等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重点监控。

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任务分工证监会领三项

《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发布,其中证监会分领三项任务,分别为:1. 创新知识产权投融资产品,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完善知识产权信用担保机制,推动发展投贷联动、投保联动、投债联动等新模式。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引导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私募基金加强对高技术领域的投资。2. 支持探索知识产权创造与运营的众筹、众包模式,促进“互联网+知识产权”融合发展。  3. 加快落实上市企业知识产权信息披露制度。

6月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收窄合肥环比涨4.9%居首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9%,最低为下降0.5%。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57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6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7.4%,最低为下降3.5%。

【市场面】

央行对14家金融机构开展2270亿元MLF操作

据央行消息,7月18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7月下旬MLF到期2185亿元,人民银行对14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270亿元,其中3个月530亿元、6个月1345亿元、1年期39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3.0%。

在岸人民币跌破6.70整数关口创2010年11月以来新低

在岸人民币美元跌破6.70元整数关口,创2010年11月以来新低。下午4:30夜盘开始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续跌,一度触及6.7005元,创下2010年11月1日以来的盘中最弱,较上日贬0.18%。摩根大通维持年底美元兑在岸人民币6.75的预期不变,而摩根士丹利预测2016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报6.82。

二、热点事件:

奇虎360私有化交割完成

中信国安公告称,奇虎360已根据合并协议完成合并,奇虎360私有化交割完成。目前奇虎360方已按照交易安排完成天津奇信志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奇信通达科技有限公司境外股权交割事项。

宝能7个资管计划被套泰信1号距离爆仓不足7%

在万科的连续下跌中,宝能系买入万科的9个资管计划中已有7个被套。资管计划中的泰信1号的买入价格区间在18.56元到24.43元之间,买入均价为20.39元上下,对应的平仓线约为16.31元,按照万科A的最新收盘价计算,只要再跌6.43%,即可触发平仓线。

刘元生回应华润律师声明:所有质疑均有公开佐证

针对7月14日华润方面的律师声明,万科股东刘元生在与律师团队沟通后,同样发出一份律师声明。声明称,此前举报信中的质疑,比如“华润置地前海项目交易涉嫌利益输送”等,均有公开或可信的信息来源佐证,没有任何虚构或臆造。刘元生称,华润依法有义务向监管部门和公众如实正面回复质疑,而不是恐吓《投诉信》的作者和发布媒体。刘元生还在律师声明中呼吁监管部门及时介入,尽早调查。

万科:重组能否获批存在不确定性

万科A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称,目前,公司正在与相关各方就本次交易方案作进一步的协商、论证与完善,本次交易涉及的审计、评估等各项工作也在进行中。公司将在相关工作完成后,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后续程序。本次交易能否获得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批准、公司股东大会及类别股东会审议通过及中国证监会核准,以及最终获得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百度否认参与AC米兰交易

百度称未参与AC米兰交易。此前有媒体称,百度有望4.37亿美元收购AC米兰俱乐部。

卢志强40亿再度增持民生银行持股比例突破5%

港交所今日披露的信息显示,泛海控股董事长卢志强14日再度大手笔增持民生银行A股,共计增持约4.49亿股,耗资约40亿,至此,卢志强共计持有民生银行股权比例突破5%至5.69%。自7月11日至14日,卢志强共计耗资75亿增持民生银行股份。

史玉柱赞民生是好银行没卖民生银行

在卢志强执掌的泛海增持民生银行之际,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低调点评“民生是个好银行”,并表态所持有的民生银行股份没卖。

中粮中纺启动重组公布改革方案细节

今早,中粮集团与中纺集团在京召开了改革战略重组启动大会,中纺集团整体并入中粮集团。中粮还公布了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方案的部分细节,未来中粮的改革方向是改组成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农粮业务保持中粮绝对控股地位,积极引入国内外各类资本;食品业务保持中粮相对控股或仅保留第一大股东地位,积极引入各类资本;金融业务通过产融结合提高服务主业的能力,地产业务通过混改优化资本结构提升盈利水平服务主业发展。

三、事件利好:

首个宫颈癌疫苗已获准中国上市市场规模或达数十亿

据第一财经日报7月18日消息,18日晨间,葛兰素史克(GSK)确认,其“希瑞适®” (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16型和18型])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CFDA)的上市许可,成为国内首个获批用于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

相关股:智飞生物(300122)、天邦股份(002124)、天坛生物(600161)

美政府投资4亿美元研究5G技术概念股或受益

美国白宫15日宣布,将投资4亿美元支持5G无线技术研究,以保持美国在无线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据新华社15日报道,按照这项“先进无线研究计划”,美国将在未来7年建设4个小城市规模的5G无线技术测试平台。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将从2017财政年度开始提供总计5000万美元的建设费用;英特尔、三星等20多家公司及有关协会则相应投入总计3500万美元的建设费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还将在未来7年另投入3.5亿美元支持利用这些平台开展的学术研究。

相关股:中兴通讯(000063)、大富科技(300134)、大唐电信(600198)

“中国制造”新名片望问世量子通信卫星7月或升空

我国首颗“量子实验通信卫星”有望于7月择机发射,如果成功发射,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卫星和地面之间量子通信的国家,加上今年下半年建成的地面光纤量子通信网络,国内将初步建成广域量子通信体系。目前不论是在量子通信科研领域还是应用领域,我国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量子通信正成为继高铁和核电之后中国在世界先进工业领域的另一张名片。

相关股:神州信息(sz000555)、中信国安(sz000839)、华工科技(000988)

中国航空航天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

随着近年来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研发不断取得突破,中国企业正在积极走向海外市场。在英国举办的2016年范堡罗国际航展上,30多家中国企业参展,在向世界展示中国航空航天领域进步的同时,加快“走出去”步伐。

相关股:中国卫星(600118)、金运激光(300220)、华工科技(000988)

四、个股掘金:

【新股】

新疆贝肯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纳尔数码喷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天邑康和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拟于7月22日上会。

【中签】

博思软件中签号出炉.共34200个

末“四”位数: 6460

末“五”位数: 33944 53944 73944 93944 13944 48039 73039 98039 23039

末“七”位数: 3562808 4812808 6062808 7312808 8562808 9812808 1062808 2312808

末“八”位数: 70501506 20501506 57560631

【重大事件】

西南证券:余维佳辞去公司总裁,聘任吴坚为总裁

慧球科技董事长、总经理顾国平辞职

万里股份:暂时撤回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

廊坊发展终止筹划资产重组控股股东拟增持

海正药业:与美国Nascent公司签技术转让协议

第一创业:三名董监事辞职

【业绩】

宝钛股份上半年预计亏损约9000万元

厦门国贸:上半年业绩预增50%-100%

亨通光电:上半年净利润预增150%至200%

哈尔斯:半年报净利同比增119%

隆基股份中报业绩同比预增约630%

绿地控股上半年营收逾千亿净利润增长16.6%

亨通光电上半年净利润预增150%至200%

【增持】

光大银行:光大集团拟增持不少于1000万股

海南航空拟3000万欧元增持葡萄牙TAP航空股权

【减持】

星徽精密:股东陈梓炎计划减持不超过19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9.26%)。

阳谷华泰实际控制人减持4.98%公司股份

长高集团实际控制人减持公司3.09%股份

【并购重组】

立思辰拟逾3亿元收购教育服务行业资产

*ST宇顺:中植融云拟受让7.67%股份

【停复牌】

金雷风电19日复牌完成定增报价认购及缴款

卧龙电气终止筹划重大事项19日复牌

浙江鼎力19日起停牌拟筹划定增事项

津劝业19日起停牌董事会拟筹划重大事项

力帆股份拟调整定增方案19日起停牌

云煤能源19日起停牌拟筹划资产置换事项

步森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19日复牌

新大洲A19日复牌拟继续推进资产收购事项

昌九生化19日复牌实际控制人拟易主

南山控股19日复牌拟吸收合并深基地B

诺力股份19日复牌拟5.4亿收购拓展智能物流领域

五、机构点评:

【巨丰投顾】

总体上,巨丰投顾认为,宽松预期升级下市场向好情绪依旧,短期连续反弹后出现的整理,是对3000点下方获利盘的兑现以及前期密集成交的清理,在盈利能力提高下,观望资金有望逐步入场,两市震荡后有望迎来新的上涨,并再创反弹新高。

【中航证券】

针对目前领先指数创业板所传导出的信息,我们对市场的判断依然定位于震荡爬升格局,而在这种格局下追涨操作是有一定风险的,同时控制仓位也是操作必不可少的行动。总结一句话:热点板块的分化是股指不能突破的核心原因,而技术面两市股指均已运行至成交密集区附近,沪指3100点附近、创业板2300点上下是重要阻力位所在。

【同花顺】

整体来看,目前指数处于反弹行情中的缩量调整期,市场资金表现较为谨慎,且多头资金难以形成合力推动市场上行。场内热点快速轮动但却没有领涨主线出现,且缺乏可持续性。近期不仅仅由于监管层特停抑制了市场的做多氛围,同时也由于两市处于中报披露期,中报雷较多,市场资金均以保守为主。总体而言,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市场未明显企稳向上前,需跟随市场趋势以防守为重,操作方面控制住仓位以高抛低吸为主。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