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海征信总经理邱寒:普惠金融的基础是建立全面信用档案


来源:凤凰理财

7月18日,G20峰会召开前夕,GPFI(Global Partnership for Financial Inclusion,即“全球普惠金融合作伙伴机构”)论坛在成都举办,深圳前海征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征信”)总经理邱寒受邀出席,就大数据征信如何推动中国普惠金融的发展发表演讲。

GPFI是纳入二十国集团(G20)框架下专门研究和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组织,中国人民银行是执行机构的会员之一。此次GPFI论坛在成都举办,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副主任王晓蕾女士、前海征信总经理邱寒女士、美国财政部债务与发展研究办公室主任John Hurley先生、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经济学教授及国家经济研究局研究员Li GanClifford Taylor Jr. 先生、以及澳大利亚金融安全管理局首席运营官Gavin McCosker先生等业内知名人士,共同探讨数字时代普惠金融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

作为第三方征信机构的代表,邱寒女士在GPFI论坛上发表题为“普惠金融,征信先行”的主题演讲。目前,我国仅有10%的成年人从正规渠道获得贷款,低于世界平均水平(12%)。《中国普惠金融发展进程及实证研究》指出,为大量未被覆盖的人群建立信用档案,是普惠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邱寒在演讲中谈到:“目前中国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面临两大挑战,一个是中国现有的征信系统覆盖率仅为38%,大量用户无法获取相关金融服务;另一个就是普惠金融客群分散、金额小,传统金融机构网点运营成本高,需要更高效、低成本的运营手段。而利用大数据征信和互联网技术革新,就能有效提升人群覆盖率,并为远程金融服务带来机遇。”

针对国际各国监管层面与创新金融技术之间的配合,邱寒女士表示:“作为独立第三方商业征信机构,前海征信面向广大个人和机构提供独立、专业的征信服务。我们在服务客户的同时,给予客户足够的透明度,让客户清楚地了解我们如何收集信息、验证信息以及保护信息,这一点至关重要。”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副主任王晓蕾女士及美国财政部债务与发展研究办公室主任John Hurley先生对此表示赞同。王晓蕾女士重点提及,技术是实现普惠金融的关键所在。而John Hurley先生则表示:“面对发展带来的不确定性,金融知识的普及与金融活动的透明度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前海征信是国内首批获得央行个人征信业务筹建资质的第三方商业征信机构之一,自2015年1月获得筹建资质以来,前海征信积极研发征信产品、提升征信服务,目前,已建立起全面的产品体系,包括反欺诈、信用风险和数据开放平台三大类产品,提供覆盖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的线上解决方案,数据覆盖近1500家P2P、小贷、消费金融等信贷机构的借贷行为信息,成为人行征信的有力补充,能有效地促进普惠金融的发展。

今年是G20主题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作为参会机构,借助G20首次在中国举办的良好契机,前海征信希望与众多参会机构一起推动普惠金融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