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半年报业绩浪倒计时 9股价值严重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年中期业绩正式进入披露期。从早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有望继续呈回升态势。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在热点板块轮动背景下,绩优成长股明显获得更多资金关注。在接据记者采访的分析人士看来,就成长性角度而言,电子、纺织服装、汽车等板块业绩预告情况良好,成长性也得到数据佐证,从中精选个股将有望获得超额收益。(金融投资报)

迎接中报业绩浪 锁定三大预喜板块优中选优

2016年中期业绩正式进入披露期。从早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有望继续呈回升态势。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在热点板块轮动背景下,绩优成长股明显获得更多资金关注。在接据记者采访的分析人士看来,就成长性角度而言,电子、纺织服装、汽车等板块业绩预告情况良好,成长性也得到数据佐证,从中精选个股将有望获得超额收益。(金融投资报)

歌尔股份:VR产品获利或超20%

歌尔股份在虚拟现实产品(VR)组装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具备ODM及OEM能力,整机产品之零件自制率最高可达30-40%,具有一定之成本控制能力。

水晶光电:拓展国际品牌客户

水晶光电是光学器件龙头企业,主营业务包含消费电子光学元器件、LED蓝宝石衬底、反光材料等。

东北证券分析师王建伟表示,2016年众多消费级虚拟现实产品将问世,首先将为硬件厂商带来新一轮的成长机会。公司作为光学模组器件龙头企业,将率先受益。公司已经与奥图酷镜、联想、乐视等国内一线厂商进行合作,未来有望向国际品牌客户拓展。此外,公司年初发布新产品智能HUD显示屏,切入汽电子领域。2015年行业景气不佳导致公司两大业务毛利率承压。公司不断进行战略调整,有望在2016年重回高增长。

蓝思科技:3D曲面玻璃业内领先

蓝思科技在本轮视窗防护玻璃盖板升级浪潮中,受益程度最高,确定性最强,是未来2-3年业绩爆发式增长的优质企业。

跨境通:战略布局跨境电商

跨境通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对行业优势资源整合,强化了跨境电商全领域的战略布局。

长江证券分析师雷玉表示,公司先后参股多家在进出口电商及综合配套服务领域优势互补的优质企业。公司未来打算搭建全渠道进口电商体系,重点布局海外商品资源、跨境供应链、保税区仓储等资源。同时依托行业领先的大数据运营能力、跨境出口B2C规模优势及良好的供应链整合能力,在“B2B+B2C”、“进口+出口”、“第三方平台+自营”、“运营+服务”、“线上+线下”等领域进行综合战略布局,公司全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有望持续提升。

森马服饰: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森马服饰经过库存及渠道大规模调整后,逐步进入良性发展轨道。弱市环境下,2016年一季度业绩表现靓丽,同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长上限为30%。

招商证券分析师孙妤认为,公司在休闲装业务稳步恢复及童装业务持续发力支持下,基本面支撑力度较强,且持续稳定增长性高,根据股权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的指引,预计2016-2017年收入及净利润年均增长目标分别不低于15%和20%。考虑到公司后期业绩增长轨迹相对明确,且资金充裕、后续外延布局预期仍存,可作为白马稳健型品种继续配置。

海澜之家:继续加快渠道扩张

海澜之家拥有四大服装业务,主品牌海澜之家定位大众平价优质男装;百衣百顺卖场通过与供应商的二次采购退换货商品,为中低收入人群提高高性价比男装;爱居兔定位时尚、休闲都市女装,处于培育期;圣凯诺定位量身定制商务职业装。

东吴证券分析师庄沁表示,随着国内经济和人均收入增速的放缓,高性价比服装的发展潜力更大,并且市场向着少数龙头品牌集中。公司2016年将继续加快渠道扩张,巩固三四线市场的渠道优势,向一二线市场辐射;公司依托独特的产业链模式继续加强与供应商、加盟商的合作,优化供应链管理,提升品牌竞争力。

澳洋顺昌:锂电成核心增长点

澳洋顺昌顺利进入目录消除了市场最为担忧的生产资质问题。此外,不同为第四批目录且产能和利润相近的亿纬锂能(300014)对标比较,公司市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中投证券分析师李超认为,公司锂电战略毋庸置疑,三元锂电是下阶段最核心增长点。江苏天鹏专注三元动力圆柱电芯十年,技术和工艺积累深厚;2016-2017年的扩产及运营资金基本到位,今年产能达到30万只/天,明年新增产能100万只/天;推测为消除关联交易以及股权激励,预计后续会收购剩余股权,锂电业务有望逐步兑现,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杉杉股份: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

杉杉股份2015年通过非公开增发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深圳投资5亿引导基金设立云杉智慧,专注新能源汽车运营。

国海证券分析师谭倩认为,公司从电池材料出身,在整个电池理解上有更大优势,这正是杉杉踏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要原因。公司布局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以新能源汽车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定位,提供从车辆、运营、充电到电池回收的“一篮子”服务,为新能源电动汽车的运行扫清障碍。公司在上海拥有目前国内最大的纯电动客车运营网络,拥有400余台高端纯电动客车,建成120个充电站。

江淮汽车:向纯电动轻卡延伸

江淮汽车2016年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翻番,达两万辆以上。

民生证券分析师朱金岩认为公司主要驱动力有三点:第一,轻卡是卡车最大的细分市场,主要用于物流、环卫等,其用途特性使电动轻卡有良好的发展机会。公司向电动轻卡延伸,2016年将推出首款产品。依托公司传统轻卡优势,预计纯电动轻卡有望成为公司重点业务。第二,布局上游缓解产能瓶颈,开拓下游加速异地推广,未来上下游效果逐步凸显,构成良性循环。第三,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多年技术储备,产品历经六代更迭,管理层重质量保安全,是长久发展的基石。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