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务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商务部网站

7月21日上午,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7月21日上午,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我国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6日、6月23日、7月6日三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7月20日专门就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发表重要讲话。7月初,李克强总理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并作出统一部署。商务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相关工作。3月底,商务部对地方商务主管部门提出工作要求。4月初,派出工作组赴上海、浙江、江苏等地检查防汛准备特别是汛期市场供应情况。南方省市出现洪涝灾害后,商务部加强市场监测,及时组织调配,保障市场供应,平抑价格波动,受灾地区生活必需品供应有保障,价格总体平稳。

会议要求,商务部党组和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相关工作。一是加强市场监测,保障市场供应。及时准确发布市场供求和价格信息,指导地方和企业组织货源,做好应急商品调运、投放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平抑市场波动。二是加强业务指导,保障商务运行。支持企业抢抓订单、稳定生产、促进消费、扩大出口、吸引外资,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三是加强内部管理,保障人员财产安全。加强安全巡查,及时检修隐患,发布预警信息,保障人员财产安全,维护正常工作秩序。

会议强调,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部属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敢于担当,狠抓贯彻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坚强领导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人、工作到岗。三是完善应急预案。遇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四是严肃工作纪律。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灾害险情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和政令畅通。

在京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部长钱克明列席会议。部机关各司局、直属事业单位、商会、协会、学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