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大学生信用微视频大赛落幕 大学生信用状况再受关注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郝帅)近日,备受瞩目的“信青年”杯全国大学生信用微视频创意大赛决赛在北京成功举办。至此,“信青年”杯全国大学生信用微视频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郝帅)近日,备受瞩目的“信青年”杯全国大学生信用微视频创意大赛决赛在北京成功举办。至此,“信青年”杯全国大学生信用微视频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据悉,本届大赛是在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指导下,由全国大学生信用大使联盟主办、北京宜信致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活动以“助力成长,信用中国”为主题,通过时下流行的新媒体短片方式,从不同角度展示并宣传信用知识,提升大学生群体的信用意识,并汇聚每一位大学生的力量,向全社会传播“信用有价值”的理念,呼吁公众关爱信用、珍视信用,从而促进全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处长袁新峰表示,央行营业管理部为提高社会公众对征信的认识和参与程度,从2004年征信管理处成立开始,即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征信知识宣传活动,并把每年的6月14日定为‘信用记录关爱日’。央行非常重视大学生群体的信用知识普及和教育工作,不断加强与全国各高校的交流与学习,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张贴海报等多种方式将征信知识带入到校园。本次大赛借助视频这种新颖的传播载体,更好地向社会大众宣传信用的价值。希望每一位大学生以此为始,以传播信用知识为己任,为全社会信用意识提升贡献力量。

致诚信用董事总经理赵卉也在活动现场致辞,赵卉指出,致诚信用是从事信用信息征集与咨询、信用数据整合、信用风险评估与管理的专业性征信服务机构。致诚信用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方,同时也是“全国大学生信用大使联盟”的运营单位之一,肩负着向社会、向公众传播信用知识和普及信用教育的责任和义务。大学生是青年群体的佼佼者,也是我国信用社会重要的实践人群。面对大学生普遍缺乏信用知识的现状,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微视频大赛来正确地引导大学生,帮助他们了解诚信的价值、更好地适应未来的信用社会生活。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