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呼和浩特海关破获 特大涉嫌走私香烟案


来源:华龙网

7月20日讯(记者阿妮尔)近日,呼和浩特海关缉私部门与公安机关配合,打掉一个香烟走私、非法经营犯罪团伙,初步估计涉案金额约2.45亿元,涉嫌偷逃税1.5亿元,该案系全国首例在安检区内查获的冒充免税店香烟走私、非法经营案件。去年5月,包头海关缉私分局侦查人员据情报线索反馈,在包头机场安检区内发现,商铺内销售的国外品牌香烟均未有“中国关税未付”及中国烟草公司准入标志。而国内品牌香烟标有“专供出口”字样,但是没有中国烟草公司标识。经查该公司不具有经营出口香烟以及专供出口香烟资格,缉私部门判断该经销企业涉嫌贩卖

【摘要】(记者阿妮尔)近日,呼和浩特海关缉私部门与公安机关配合,打掉一个香烟走私、非法经营犯罪团伙,初步估计涉案金额约2.45亿元,涉嫌偷逃税1.5亿元,该案系全国首例在安检区内查获的冒充免税店香烟走私、非法经营案件。

7月20日讯(记者阿妮尔)近日,呼和浩特海关缉私部门与公安机关配合,打掉一个香烟走私、非法经营犯罪团伙,初步估计涉案金额约2.45亿元,涉嫌偷逃税1.5亿元,该案系全国首例在安检区内查获的冒充免税店香烟走私、非法经营案件。去年5月,包头海关缉私分局侦查人员据情报线索反馈,在包头机场安检区内发现,商铺内销售的国外品牌香烟均未有“中国关税未付”及中国烟草公司准入标志。而国内品牌香烟标有“专供出口”字样,但是没有中国烟草公司标识。经查该公司不具有经营出口香烟以及专供出口香烟资格,缉私部门判断该经销企业涉嫌贩卖走私入境各国香烟。同年7月30日,成立专案组,代号为“7.30”案。经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袁某通过北京某企业,指派设在广东佛山分公司负责人向上线收购走私香烟,并通过机场物流分发到所属的包头、鄂尔多斯等设于机场安检区域的分公司进行销售。据呼和浩特海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国卷烟进口最惠国税率25%(普通汇率180%)、增值税17%、消费税56%。该卷烟走私团伙利用走私渠道非法进口卷烟逃避征税,在境内销售牟取暴利。自2012年6月以来,该团伙共涉嫌走私香烟案值约2.45亿元,涉税1.5亿元。目前,该案正由呼和浩特海关缉私局进一步侦办中。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