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融余额逼近8900亿 现逆市净买入格局


来源:证券时报

经过连续三周上涨后,上证指数在3000点附近上攻受阻,本周呈现缩量回调,5个交易日里收出4根阴线,全周跌幅1.36%,报收3012.82点。不过,作为市场行情和情绪的晴雨表的两融市场却呈现出逆市净买入格局,两融余额在上周五小幅回落后本周也重拾升势,两融规模连续四个交易日增长逼近8900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两融余额报8862.7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9亿元,环比增幅0.10%,两融规模再创4月20日以来新高。其中,融资余额报8829.63亿元,环比增长0.09%;融券余额报33.13亿元,环比增长4.21%,融券余额再创今年以来新高。

本周,上证指数成交金额从1.25万亿大幅下滑至9631亿元。两融市场单日融资买入规模也出现同步下滑,本周前4个交易日的日均融资买入额为523.49亿元,较上周675.85亿元的日均融资买入额下降了22.54%。

虽然投资者融资买入金额下滑,但本周前4个交易日均实现融资净买入状态,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也相应减缓了融资偿还的力度。前4个交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42.48亿元、48.46亿元、9.95亿元和7.66亿元,累计融资净买入108.56亿元。考虑到周五上证指数虽然回调0.86%但并未出现放量下跌,本周整体将大概率实现融资净买入,这也将是两融市场连续第5周维持净买入格局。表明两融投资者对后市依然持乐观态度。

行业布局看,本周前四个交易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有24个行业实现融资净买入,通信、传媒、房地产、医药生物和电气设备最受融资客青睐,净买入额分别为13.05亿元、12.95亿元、9.36亿元、8.57亿元和8.21亿元。汽车、纺织服装、国防军工、机械设备等板块遭遇融资净偿还,净偿还额分别为9867.05万元、3199.39万元、582.98万元和499.98万元。

个股方面,535只两融标的期间获得融资净买入,占比61.21%。35只两融标的融资净买入金额超过亿元关口,量子通信概念受到融资客热捧,中天科技以5亿元的融资净买入额成为两市最受青睐的两融标的,中信国安浙江东方净买入额分别为3.08亿元和2.01亿元。

此外,陷入股权之争的民生银行万科A也获得融资客追捧,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2.50亿元和1.48亿元。万科A自7月4日复牌以来,累计融资净买入额高达25.66亿元。

期间融资净偿还超过亿元的个股有10只,锂电池概念成为重点偿还对象,众和股份以1.94亿元的净偿还额领衔两市,多氟多西藏矿业净偿还额分别为1.57亿元和1.37亿元。

申万宏源认为,两融余额逼近4月最高水平(4月14日8975亿元)。回顾2月反弹以来的指数运行节奏会发现,近期最高点3097点出现在4月13日,而两融余额几乎与指数同步见顶。目前市场风险偏好仍然不高,在存量资金博弈,两融余额和沪深两市成交量上升空间均有限的情况下,A股在未来一段时间的节奏很可能回归平淡。

方正证券表示,短线市场将面临方向选择,大盘难成趋势行情,但整体趋势还是区间震荡。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仅靠存量资金难以推动系统性行情,场内机构资金只能加快盘中腾挪节奏,以打“时间差”的“短平快”方式,获取波段收益,这也是市场盘面热闹,赚钱效应不高的原因所在。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夏岩龙 PF034]

责任编辑:夏岩龙 PF03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