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继伟:应对数字经济征税以保证税收公平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7月23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2016年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上表示,基于税收公平原则,应该对高速发展的数字经济进行征税,不过目前这一领域仍存在监管难题。

楼继伟称,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带来商业活动的复杂性,例如电子商务零售规模增长大大超过实体店,今年上半年我国电子商务零售额增长28%,而实体店仅8%;数字金融里面存在很多影子银行。随之而来的是新的征税问题,因为数字经济中大部分没有征税。

不过,楼继伟进一步指出,数字经济征税很难。一是他们越来越有强大的社会影响力、既得利益,二是对其征税技术上难。楼继伟指出,要对数字经济征税首先要实现监管,例如防止一些共享经济会通过互联网逃避知识产权监管。

此外,楼继伟表示,目前国家刚刚向跨境电子商务征税,此前跨境电子商务只缴纳很低的税费,比国内制造商的增值税还低,打击了国内研发和制造。因此,税收不能是一味支持创新,而是要保证公平,跨境电子商务征税对国内制造商是保护和公平性的体现。

[责任编辑:张博 PF042]

责任编辑:张博 PF04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