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弘一法师书法引多国学者研究 感受中国佛教艺术文化


来源:华龙网

【解说】“麻线织布,用麻造纸,手工推漆”7月22日,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举办的山西省佛教艺术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的100多名国际知名历史学家、汉学家、佛学研究者和国际夏令营学员。此次展览共展出山西平定砂器、平阳麻笺、平遥漆器、壁画、河北原村土布等五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多位高僧书法及与佛教相关的艺术作品,展现了山西悠久深邃的佛教历史,以及佛教与本地文化的交融。其中,弘一法师的书法吸引众多国外学者驻足。【同期】意大利佩鲁贾大学教授黄晓星一个是他还没出家时写的,另一个是

【摘要】 【解说】“麻线织布,用麻造纸,手工推漆”7月22日,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举办的山西省佛教艺术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的100多名国际知名历史学家、汉学家、佛学研究者和国际夏令营学员。

【解说】“麻线织布,用麻造纸,手工推漆”7月22日,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举办的山西省佛教艺术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的100多名国际知名历史学家、汉学家、佛学研究者和国际夏令营学员。此次展览共展出山西平定砂器、平阳麻笺、平遥漆器、壁画、河北原村土布等五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多位高僧书法及与佛教相关的艺术作品,展现了山西悠久深邃的佛教历史,以及佛教与本地文化的交融。其中,弘一法师的书法吸引众多国外学者驻足。【同期】意大利佩鲁贾大学教授黄晓星一个是他还没出家时写的,另一个是出家已经二十年以后的书法,两个书法的样子完全不一样,第一个表示他是一个艺术家,第二个就表示是一个修行者。【解说】五台山所在的山西省地处黄河中游,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现在的山西,文物单位超过17000处,其历史可追溯到旧石器时代,被誉为“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佛教传入中国后,山西各地涌现出许多名寺高僧,特别是五台山作为文殊菩萨道场,更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同期】策展人 张国莹山西现在佛教的遗迹实在是太多了,很多人都不了解,很多它的作用可以和敦煌媲美的,因为敦煌保存的比较完整也比较集中,在世界上的知名度也非常高,但是山西更多的不是石窟壁画,它可能会更多的是一个寺院的遗存。也希望佛教特别是汉传佛教,在国内还有在世界上更多的能够被理解。记者 王惠琳 山西忻州报道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