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明珠:中国人对中国品牌没信心是企业家造成的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记者鲁婧涵)7月23日,在“第二届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格力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很多企业信口雌黄,欺骗消费者的行为比比皆是,中国人对中国品牌没有信心可以说是企业家造成的,因为我们太逐利而行了。

在主旨演讲环节,董明珠一上台就又给格力手机做了广告,对于大家认为的手机红海,董明珠认为这是因为相关厂商没有技术、没有创新的文化,“我们坚持要做手机原因,不是因为手机领域有钱赚、市场大,而是为我们未来人的生活变化创造条件”。

董明珠不认同格力是传统企业的说法,表示格力电器已经在转型,认为虽然现在很多企业强调自己大,但扒开它这层皮,发现它是个伪君子,没有自己的技术,依赖于简单的引进,甚至于靠偷别人的技术在生存,“创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主”。

董明珠认为制造业最根本的是要转型,如果企业家思想不转型,依赖于模仿别人,仅仅围绕以盈利为目的是不行的,“中国制造要有工匠精神,要有自我挑战精神,并不是挑战别人,只有我们内心的世界强大了,我们才能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在对话环节,关于多元化与专业化的选择问题,董明珠表示,过去很多企业选择多元化的时候,并不是因为它有技术延伸、有品质保证、有管理来实现它的扩张,更多是因为选择的行业有钱赚,“现在市场经济时代是逐利而行的,当我们更多考虑自己的时候,伤害消费者是第一个现象。企业打了价格战还要赚钱就要偷工减料,这就出现了第二个现象。现在很多企业信口雌黄,欺骗消费者的行为比比皆是,中国人对中国品牌没有信心可以说是企业家造成的,因为我们太逐利而行了。”

董明珠和雷军的“掐架”可以说一直是科技界斤斤乐道的话题,这次,董明珠再提小米:“今天拿小米做例子不恰当,不用小米是因为小米质量不行,没有人说因为小米价格贵不买它。我们要找到自己的出路在哪里,我们的宗旨是什么。”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